每日经济新闻

    紧随公募,私募也出手抄底!这家百亿私募自掏腰包1亿加仓,还有私募老总押上全部流动资产

    券商中国 2020-02-05 07:11

    继公募这两天自掏腰包加仓A股后,私募基金也开始行动起来,用真金白银发起自购行动!

    2月4日,百亿私募凯丰投资公告称,将继续持有已投资的公司旗下产品,并拟追加1亿元自有资金认购本公司宏观策略系列产品。

    据券商中国记者了解,这是首家发起如此大手笔自购的私募基金。

    此外,百亿私募拾贝投资总经理胡建平也发文称,“就我个人来讲,3日中午已经把我剩下几乎全部的流动资产,都申购了我们自己的产品。我觉得现在真的没必要恐慌,疫情最终确定是可以战胜的。”

    坚定加仓抄底还有深圳榕树投资。“3日的黄金坑,4日就兑现了。3日all in,4日沪深两市160家涨停,我们占了1/16。”榕树投资总经理翟敬勇4日发微博表示。

    信心比黄金重要,继兴全基金打响公募基金自购第一枪之后,2月4日多家公募宣布跟进。中基协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2月4日20时,至少有26家公募基金表示以固有资金及员工资金合计20.5450亿元认/申购旗下公募、专户产品。

    丨凯丰投资拟出手1亿买入自家产品

    受新型肺炎疫情影响,节后首个交易日,A股发生了剧烈调整,多达3000只股票跌停,上证指数更是以7.72%的罕见跌幅收盘,市场一度被悲观情绪所笼罩。

    继公募基金自掏腰包加仓A股后,百亿私募凯丰投资打响了私募自购的第一枪。

    凯丰投资称,基于对中国资本市场及公司自身长期健康发展保持信心,将继续持有已投资的公司旗下产品,并拟追加1亿元人民币自有资金认购本公司宏观策略系列产品。

    即一方面不减仓,另一方面要追加1亿元。而1亿元的金额也是堪称大手笔,比不少大型公募基金自掏腰包的金额还要大。

    凯丰投资表示,当前疫情短期虽对经济和资本市场造成一定冲击,但国家正以毕其功于一役的措施对疫情进行防控,疫情是阶段性的和一次性的,这种影响也是阶段性的。

    “疫情对中国经济的负面影响,会随着病毒的消退而得到逆转,相应的稳经济稳增长的政策正在陆续出台,我们更加看好中国经济的韧性,相信中国的资本市场随着改革开放进程的加快会更加健康。”凯丰投资表示。

    值得注意的是,凯丰投资作为国内宏观策略私募的典型代表,近几年业绩在市场一直摇摇领先,规模不断壮大,并登上百亿私募榜单。

    2018年,私募行业一片惨淡,大型私募几乎全线亏损。值得注意的是,管理费通常是私募一笔不小的收入,对规模较大的私募而言,光管理费一年就有上亿元。

    2018年9月,凯丰投资宣布将旗下管理费降至1%,成为国内首家下调管理费的百亿私募,预估每年减少5000万元的管理费收入,走出舒适圈,逆行业而行。

    2019年,据私募排排网数据,凯丰投资的全年收益接近50%,在一众百亿股票私募中一枝独秀。对于取得业绩的原因,凯丰投资表示,主要是代表产品在股票、债券和期货等各类资产都取得了正收益,最终跑赢市场。

    丨有私募大佬将个人全部流动资产加仓旗下私募产品

    疫情之下,坚定看多以及坚定抄底的还有不少大型私募的身影。

    拾贝投资总经理胡建平发文称,市场对疫情的反应已经差不多了。即使是最悲观的人,也几乎没有人认为疫情最终是搞不定的。差别就是,乐观的认为可能是几个星期搞定,悲观的认为一两个季度搞定,其实就这点区别。

    “就我个人来讲,4日中午已经把我剩下几乎全部的流动资产,都申购了我们自己的产品。我觉得现在真的没必要恐慌,疫情最终确定是可以战胜的。对于很多公司,尤其是上市公司,它也不会带来永久性的损害,最多也就损失一个季度的经营收益,长期影响不会特别大。大家没必要那么悲观,熬一熬就过去了。”胡建平说。

    榕树投资总经理翟敬勇表示依然坚持疫情不改A股长期走牛的观点,长期看好未来的行情趋势。2019年体现的仅仅是结构性牛市,我们认为2020年将可能迎来全面的牛市行情,但行情的上行肯定不是一帆风顺,这次的疫情将只是我们A股大牛市行进途中的一朵小浪花。一旦疫情结束,新能源及新能源应用将会继续引领市场成为未来牛市的上涨旗手。

    “4日沪深两市160家涨停个股中,我们的权益组合中涨停的品种占到 1/16,在这一轮行情中牢牢把握住了市场的投资主线。公司旗下多支基金产品4日涨幅均在5%以上,重新收复3日失地,接近历史新高。”翟敬勇说。

    在翟敬勇看来,市场的每一次大跌都是优质资产的买入机会,如3日所述 2016 年初熔断后我们买入贵州茅台五年上涨六倍。本次疫情带来的恐慌性杀跌也给我们提供了很好的配置机会,如果因为恐惧选择离开这个市场而不是买入核心资产,那么就会错过了一轮大级别的上涨行情。

    2月3日,市场大跌之下,东方港湾投资董事长但斌就表示:给交易员指令,新基金加买龙头白酒、龙头电池企业;加买港股龙头互联网教育和在线教育企业,将子弹打光了。

    百亿私募星石投资董事长江晖2月4日也发文称,3日市场大跌是疫情下恐慌情绪的一次性宣泄,基本调整到位,沪深300已经跌到了去年七八月份的水平,创业板指已经跌掉了1月份的全部涨幅,应该说现在是砸了一个坑出来。

    对于后市行情,江晖认为可能会产生分化,成长股或成为反弹主力:一方面由于疫情冲击短期经济,政策将会加大宽松力度,这将利好成长股;另外一方面成长股中的5G、新能源产业链以及医药生物受疫情的影响都不大,所以我们依然重点关注成长股的行情。但消费股和周期股短期来看还会有一定的盘整,等到经济真正回升之后才可能会修复。

    丨26家公募出手,自购金额合计超20亿元

    信心比黄金重要,继兴全基金打响自购第一枪之后,2月4日还有多家公募陆续跟进。

    据中国基金业协会统计数据,截至2020年2月4日20时,至少有26家公募基金管理人表示以固有资金及员工资金20.5450亿元认/申购旗下公募、专户产品。


    具体来看,天弘基金决定合计出资5亿元,分批次申购旗下主动偏股型公募基金,截至2月4日收盘,合计申购已经超2亿元,成为目前自购金额最多的公募基金。

    此外,汇添富、易方达、东方资管、广发基金、华安基金等5家公募基金的计划自购金额均超过1亿元。

    2月3日北上资金净买入180多亿元逆势抄底,加上2月4日公募纷纷出手自购坚定市场信心。A股强势大反攻,2月4日三大股指全线大涨,其中上证指数上涨1.34%,深成指大涨3.17%,创业板飙涨4.84%,两市成交超过9000亿元,市场预期的流动性危机得到了很大程度的缓解。

    券商中国 许孝如 

    (声明: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上一篇

    重庆新增22例确诊病例 累计报告366例

    下一篇

    学者研究发现:瑞得西韦和磷酸氯喹能在体外有效抑制新冠病毒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