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4点丨宁波深夜发布最严防疫管控举措,每两天可派1人外出采购;四川雅安69岁致百余人密切接触男子被立案侦查;国家卫健委专家:目前试剂盒数量足够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04 23:58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宁波深夜发布最严防疫管控举措,每两天可指派1人外出采购物资

    宁波市晚间发布通告称,在前期各项防控要求基础上,进一步明确疫情防控“十二条”措施。包括所有市外来甬人员一律第一时间向所在单位及村(社区)报告、所有村(小区)一律实行封闭式管理、所有市民未佩戴口罩一律不得出入公共场所。每户家庭(居家隔离家庭除外)每两天可指派1名家庭成员外出采购生活物资,其他家庭成员除疫情防控、生病就医以及急需工作以外,不得外出等。

    2丨四川雅安69岁致百余人密切接触的男子被立案侦查

    据人民日报,2月4日,四川省雅安市天全县公安局发布警情通报,称对侯某某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立案侦查。经查,侯某某,男,现年69岁,天全县人。2020年1月17日乘坐K1067次列车(12车厢)从安徽省阜阳市至湖北省武汉市(车次时间:00:33-05:09),在汉口火车站停留近2小时,其间出站就餐,后转乘D615次列车(3车厢)从汉口站出发至成都东站(车次时间:06:56-16:16),当晚乘私家车到达天全。到天全后,侯某某未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向有关部门如实报告情况,也未采取自行居家隔离措施,多次与周边人员接触,参与聚餐聚会。1月27日,侯某某因出现“反复咳嗽、咯痰伴心累、气促”等症状到天全县人民医院入院治疗。治疗期间,医务人员多次询问其近期是否到过武汉,侯某某均予以否认。1月31日,侯某某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被医院隔离收治。

    3丨公安部:对伤医和恶意传播疫情的坚决查处

    公安部今天召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第三次全国公安机关视频会。要求加大警力投入,提高对定点医疗机构、隔离场所等重点部位的安保等级,指导相关单位严密落实内部安全防范措施,全力维护医疗、隔离秩序。对伤害医务人员、扰乱医疗秩序和恶意传播疫情的,要快速反应、坚决查处,及时曝光典型案例,着力形成有效震慑。

    4丨试剂盒是否已经够了?专家回应

    国家卫健委专家组成员蒋荣猛:目前试剂盒数量足够,已到位10万人份,主要是之前检测时间不够。这两天,武汉市中心医院、汉口医院等已可以做到上午送样当晚出结果,试剂盒检测时间缩短到1天,过去需要3-4天。另外,部分一线医院已可自行进行核酸检测,不必送到第三方机构。

    5丨领导提前复工被行政拘留5日

    据通州公安,1日,江苏南通通州区东社镇一家纺织厂,三名员工在负责该厂车间生产的负责人喻某的要求下提前复工。喻某明知有延迟企业复工的相关通知,但因年前有一批货物没有做完,所以叫了部分工人复工希望可以早点赶制完工。2日,喻某被通州区公安局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战“疫”专访丨四川省人民医院江华:对多联用药治疗新冠肺炎方案信心很大

    下一篇

    封城措施突然加码,这个城市疫情竟和这些因素有关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