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2点丨刘鹤出席全国防控物资暨春运错峰返程运输保障电视电话会议并讲话;铁路部门回应武汉高铁何时开通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04 21:55

    每经编辑 王晓波

    1丨刘鹤出席全国防控物资暨春运错峰返程运输保障电视电话会议并讲话

    据新华社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4日出席全国防控物资暨春运错峰返程运输保障电视电话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按照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一系列部署要求,坚决服从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做到令行禁止、全国一盘棋。要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更有力、更科学、更周密的举措,调动企业、地方等各方面积极性,抓好重点防控物资供应保障,努力满足疫情防控需要。全力做好生活物资保障工作,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的正常生活。有序组织重点企业复工复产。要依法科学实施交通管控措施,合理优化运输途中疫情防控措施,全面做好春运返程高峰的错峰调节和运输服务保障。

    2丨武汉高铁何时开通?铁路部门回应

    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鲍立群表示,关于高铁站何时开通的问题,关键在疫情防控的情况,我们将在省防疫指挥部的统一安排和具体要求下,做好高铁开通的各项工作。

    3丨民航湖北监管局副局长:各航空公司运力充足,空中运输顺畅

    民航湖北监管局副局长程颖斌表示,截止到2月3日,武汉天河机场共执行应急保障航班321架次,运送14500多人次,运送的防疫物资达到1200多吨。截止到目前民航系统整个协调运行机制是有效,与省市运输部门协同是有力的,各航空公司运力是充足的,各机场都处于试航状态,空中运输动脉是顺畅的,各类物资和人员到达机场后能够迅速转运出去。

    4丨湖北禁止堆砌断路中断公路交通

    据央视新闻,湖北省副省长曹广晶:交通防控过程中,一些地方执行政策上出现偏差,比如挖断道路来进行阻断。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公路依然是应急物资主要渠道。我们明确要求,既要做好防控人员的流动,又要保障绿色通道的通畅,禁止采取堆砌、断路或者是设置永久隔离等方式,中断公路交通。

    5丨武汉方舱医院1100张床位5日启用

    据湖北日报,武汉体育中心建设“方舱医院”,该中心启用主体育馆和羽毛球训练馆两个馆作为“方舱医院”,总共容纳1100张床位,其中4300平方米的主体育馆将放置600张床位,3400平方米的训练馆将放置500张床位。武汉开发区有关负责人表示,5日零时启用。

    6丨美股盘前:美股三大期指涨逾1%,特斯拉盘前股价突破900美元

    重要资讯

    截至北京时间2月4日21:30,美国确诊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数量为11例。

    正在审理美国总统特朗普弹劾案的美国国会参议院3日听取控辩双方总结陈述。

    美参议院将于5日就弹劾条款举行投票,以确定是否将特朗普定罪并罢免。

    市场数据

    美股三大期指涨逾1%,道指期货涨1.23%,标普500指数期货涨1.24%,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涨1.49%。

    国际油价走高,WTI原油涨幅扩大至2.83%,报51.5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涨2.15%,报55.61美元/桶。

    个股信息

    大股东Baron表示,特斯拉的股票一股也不卖。特斯拉盘前一度涨逾15%,升破900美元整数大关。

    谷歌母公司Alphabet第四季度每股收益15.35美元,第四季度经营利润92.7亿美元,市场预估97.9亿美元。

    恩智浦半导体第四季度营收23亿美元,市场预估22.8亿美元。

    市调机构IDC发布最新报告显示,2019年第四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下滑1.1%。苹果2019年第四季度出货量为7380万部,同比增长7.9%,夺得全球第一。

    更多阅读:

    一趟邮轮上4人确诊感染新型肺炎 星梦邮轮:正与政府及有关部门合作,加紧排查

    本周六疫情将现拐点?武汉新冠病毒肺炎病死率为何高?卫健委今天回应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临海农商行一支行违规吸存被罚25万元 去年末曾办存款送猪肉活动

    下一篇

    辽宁新增4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