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1点丨浙江乐清市对外交通一律暂时关闭;哈尔滨所有小区实行封闭管理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04 20:58

    1丨中央赴湖北指导组:与时间赛跑打好武汉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央视新闻,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率中央指导组督促指导武汉等地进一步完善和加强防控措施,孙春兰强调,要落实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各项部署,坚持全国一盘棋,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湖北省特别是武汉市是全国疫情防控重中之重,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工作来抓,采取更加果断有力措施,严格对确诊患者、疑似患者、发热患者和密切接触者分类集中收治隔离,充分发动各级组织和广大群众,打一场群防群控的人民战争。

    2丨浙江乐清:全市对外交通一律暂时关闭

    据乐清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浙江乐清4日发布紧急通告,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自2月4日18时起,全市所有动车站、高速公路、国省道等对外交通一律暂时关闭;全市所有企业(除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外)一律停工,非群众生活必需的商业、商场一律停业,学校一律不得开课。市民从即日起自行居家两周,每户家庭每周不超过2人次外出采购生活物资,无其他特殊情况一律不得外出。

    3丨哈尔滨所有小区实行封闭管理:确诊疑似病例小区需挂牌

    4日晚,哈尔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发布公告,即日起,对已发生确诊病例、疑似病例的小区、村屯要实行挂牌管理,禁止人员和车辆出入。同时,全市所有居民小区、村屯、单位实行封闭管理,禁止外来人员和车辆进入。除居家隔离家庭以外,每户家庭原则上每两天1人外出。

    4丨黄益平:中国资本市场走向成熟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前委员黄益平在《金融时报》上发文称,中国资本市场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正一步步发展壮大,一步步走向成熟。这次春节假期后,中国股票市场在顶住各方面巨大压力的背景下,坚定不移地如期开市,向市场传递了一个强烈的信号,中国政府坚决维护市场规则的决心,不破坏市场规则,也不轻易改变市场规则,而是完全尊重游戏规则,让市场形成明确的可预测的预期,也打掉了部分投资者期待政府推迟开市或使用公共资金救市的幻想。

    央行在维护金融市场稳定中扮演了恰如其分的角色,特别是及时提供充裕的流动性,消除了市场的恐慌情绪,稳定了市场预期。正确运用央行在金融市场中的定位,构建宏观审慎的金融稳定机制,也是中国资本市场走向成熟的重要方面。

    5丨雅本化学:子公司是达芦那韦关键中间体的主要供应商

    雅本化学2月4日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子公司朴颐化学是阿扎那韦(Atazanavir)以及达鲁那韦(Darunavir)关键中间体的主要供应商,其中达鲁那韦主要生产手性药物中间体,达鲁那韦即达芦那韦。据武汉发布,李兰娟院士团队发布重大抗病毒研究成果,“阿比朵尔、达芦那韦能有效抑制冠状病毒”。

    更多阅读:

    战“疫”实录丨逆风而行的志愿者:疫情一天不消失,我们一天不停止

    严打口罩违规销售!阿里、京东清退多家违规店铺 永不合作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老药新用”求“解药” 吉利德们能解燃眉之急吗?

    下一篇

    超市免费发菜?谣言!实为市民排队等候测体温进店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