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7点丨科技部:瑞德西韦将于今天下午抵达国内,期待临床试验效果;天弘基金出资5亿元自购旗下偏股型基金;鹏鹞环保:公司有机固废处置能有效杀灭新冠病毒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04 16:56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科技部:瑞德西韦将于今天下午抵达国内,期待临床试验效果

    2月4日下午,国家卫生健康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对于近日网络热议的抗病毒药物瑞德西韦,科技部生物中心副主任孙燕荣称,这是一种在国外已经应用于治疗埃博拉病毒感染的药物,目前在国外没有完成全部的临床实验,但在相关科研中已经展现出了较好的效果,“我们期待临床试验中能够取得一个良好的疗效,预计这一批药物会在今天下午抵达国内。”

    2丨火神山医院已纳入医保定点

    国家医保局消息,为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部署,国家医保局要求湖北省和武汉市主动对接、加快进度,确保火神山医院建成之时同步纳入医保定点。目前,武汉医保部门已经完成该院结算标准制定、收费目录准备、硬件准备、网络环境布置、结算系统测试等工作,医院启用即进行即时结算。此外,雷神山医院的医保定点相关工作也在稳步推进,启用时也将同步开通医保即时结算。

    3丨辟谣:钟南山亲自迎接吉利德公司老总?假的!

    据央视新闻,最近网传钟南山院士在机场迎接吉利德公司老总,与事实不符,现进行辟谣。1月29日,美国哥伦比亚大学W.IanLipkin教授到访中国,并于1月30日早上与钟南山院士会面。因1月30日早上钟南山院士需要到北京讨论全国疫情的防治策略,Lipkin教授在钟南山院士前往机场的路程中洽谈。W.IanLipkin教授是美国著名的病毒学家,并非吉利德公司老总。

    4丨春节假期网联交易笔数同比增长11.25%

    据上证报,记者从网联获悉,今年春节假期1月24日-1月30日(农历除夕至正月初六),网联平台处理资金类网络支付交易49.19亿笔、金额27307.11亿元,分别比去年春节假期上涨11.25%、5.76%。除夕跨年夜网联平台交易处理峰值达5.2万笔/秒,系统成功率100%。

    5丨天弘基金出资5亿元自购旗下偏股型基金

    2月4日收盘后,天弘基金公告,天弘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于对中国资本市场长期健康稳定发展的信心,决定出资5亿元(含全资子公司天弘创新管理有限公司)申购天弘基金旗下偏股型公募基金。

    6丨鹏鹞环保:公司有机固废处置能有效杀灭新冠病毒

    鹏鹞环保(300664.SZ)2月4日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有机固废采用YM菌超高温好氧发酵技术,发酵温度85摄氏度以上(有效持续时间15天),最高可达120度,故能有效杀灭新冠病毒;水务:公司在原有紫外线杀毒的基础上,加强杀毒措施,补充次氯酸钠消毒,以确保杀菌效果,能保证杜绝新冠病毒的粪口传播。

    更多阅读:

    疫情下的北京中介:二手房日成交量仅个位数,机构纷纷出台纾困措施

    战“疫”实录| “云监工”看着6000人“搭积木”?雷神山医院建设没想象那么简单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霍尼韦尔2019年内生式增长5%;2020年预计每股收益为8.60 - 9.00美元

    下一篇

    卫健委:新增治愈人数已超过新增死亡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