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午时 | 民航局要求确保国际航班不断航;近30吨医疗防疫物资今日运抵武汉;哈尔滨聚集性疫情发病人数占58.7%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04 12:56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近30吨医疗防疫物资今日运抵武汉

    据光明日报,2月4日早,由上海南开往成都方向的K354次列车抵达武汉市武昌火车站。该趟列车满载1500件救灾物资、1件抗生素、336件消毒液共计15.2吨防疫物资。据悉,2月4日全天,将有7个批次的防疫物资运抵武昌火车站,包括药品、检测仪器、手套、口罩、消毒剂、抗生素等,共计近30吨。该批医疗物品将陆续运往武汉市有关医疗部门。

    2丨民航局要求确保国际航班不断航

    据新华视点,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国际航空市场需求锐减,部分国家对我国公民出入境实施了限制措施。目前已有46家外国航空公司宣布暂停往来中国大陆的航班。为满足特殊时期旅客出入境和物资国际运输需求,民航局要求国内各航空公司在考虑市场需求取消部分航班的同时,除对方国家实施航行限制措施外,要确保通航国家不断航。

    3丨重庆主城恢复网约车营运:司乘都要戴口罩,呼吁市民仍少出门

    据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今(4)日,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从重庆市道路运输事务中心了解到,根据科学、精准、适时调控交通运输的原则,经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交通运输防控组同意,即日起恢复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营运。重庆市道路运输事务中心提醒,请网络平台公司监督网络经营车辆进行每日消毒、驾驶员佩戴口罩上岗、行驶中适度开启车窗保持车内通风。乘客应戴口罩乘车,否则,网约车驾驶员有权拒绝乘坐。当前,重庆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呼吁市民尽量减少出行。

    4丨哈尔滨聚集性疫情发病人数占58.7%

    据人民日报,截至2月3日24时统计数据,哈尔滨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63例,其中重症病例1例,危重症病例2例,治愈出院2例,无死亡病例。在63例确诊病例中,共有涉及家庭聚会、聚餐和人员密切接触的10起聚集性疫情,共发病37人,占总发病人数的58.7%。

    5丨四川内江违规聚会被免职副镇长确诊新型肺炎

    昨天,四川内江市纪委监委曝光3起涉及防疫工作违纪违规典型问题,其中一起:1月25日晚、26日晚,白马镇副镇长郑常清违反有关规定,参与群体性聚集和娱乐等活动。2月2日,郑常清被免去副镇长职务,被监察立案调查。3日,郑常清出现临床症状,导致包括白马镇在内的干部群众31人被集中医学观察,18人居家观察。据四川省内江市卫健委最新消息,截至2月3日24时,内江市新增3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其中1例患者郑某就是被免去白马镇副镇长职务的郑常清。

    更多阅读:

    立春,三山镇“瘟疫”

    “全球第一个公开声援中国的外长”,王毅应约同他通电话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江苏银行

    下一篇

    再投放5000亿!央行两日累计投放流动性1.7万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