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1点丨武汉全市开展消毒杀菌;外交部:希望美方援助早日到位;央行两日累计投放1.7万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04 10:54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武汉全市开展消毒杀菌,重点围绕医院、市场、社区、公共厕所、环卫设施等区域

    3日,长江日报记者从武汉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获悉,为最大限度减少病毒滋生蔓延,按照市防疫指挥部要求,全市城管、卫健、市场等多部门联合开展城市消毒工作。重点围绕医院、市场、社区、公共厕所、环卫设施等重点区域,研究制定了分类消毒方法,按照“属地管理、全民参与、科学规范”的原则,持续开展消毒,严控疫情。

    2丨外交部:希望美方援助早日到位

    问:据报道,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接受采访称,美方基本上关闭了来自中国的通道,我们不能让成千上万可能感染病毒的人入境。美中关系很好,美方正向中方提供巨大帮助。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当前,中国政府和人民正在全力以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我们采取了果断、有效措施,全力遏制疫情蔓延,防控工作正在逐步取得成效。虽然此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的人数较多,但中国境内病死率非常低,仅为2.1%,远远低于埃博拉、非典(SARS)、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等传染病。目前治愈率还在不断上升。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中方抗击疫情努力得到世卫组织和国际社会充分肯定。美方理应采取客观公正、冷静理性态度,不作过度反应,尊重和配合中方防控努力,同中国和国际社会一道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方注意到美方多次表示愿向中方提供援助,希望有关援助早日到位。

    3丨贵州新增10例确诊病例,1个月大女婴确诊

    据贵州省卫健委:2020年2月3日0—24时,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10例确诊病例。其中患者6:江某某,女,1个月,外地来黔人员,现住贵阳市南明区花果社区。2月3日被诊断为确诊病例,目前在贵州省人民医院隔离治疗,病情平稳。

    4丨央行两日累计投放1.7万亿元

    中国人民银行发文称,在2月3日创记录单日公开市场操作投放1.2万亿元之后,2月4日人民银行继续充足供应流动性,当日公开市场操作逆回购投放资金5000亿元,央行两日投放流动性累计达1.7万亿元,充分显示央行稳定市场预期、提振市场信心的决心。超预期流动性投放推动货币市场和债券市场利率下行,并将进一步推动贷款市场利率下行,有利于降低资金成本,缓解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的财务压力,扩大融资规模,支持实体经济。

    5丨北向资金净流入金额超50亿元

    截至10:50,北向资金净流入金额超50亿元。

    更多阅读:

    立春,三山镇“瘟疫”

    特斯拉周一股价涨近20% 总市值创历史新高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同方全球人寿

    下一篇

    新华信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