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股集体反弹 特斯拉大涨创新高——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04 09:03

    隔夜,美股三大股指集体反弹,最耀眼的光芒,无疑还是特斯拉。特斯拉大涨近20%,股价报780美元创历史新高。而昨天,A股方面,刚刚宣布在电池产品等方面开展合作的宁德时代,同样是逆势上涨3.67%,盘后交易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净买入金额高达8.44亿元。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今天早晨,首先还是看来一下疫情的最新情况。主要关注的是湖北,据报道,2020年2月3日0时-24时,湖北省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2345例,全省新增死亡64例,新增出院101例。截至2020年2月3日24时,湖北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13522例。

    说一下现在看到这些数字的心情,依然是担忧,但愿能快点好起来,湖北加油,武汉加油!

    昨天,A股大跌,晚间的美股却没有受到影响,三大股指集体反弹。其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43.78点,以28399.81点报收,涨幅为0.51%,盘中最高上涨了近370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122.47点,以9273.40点报收,涨幅为1.34%;标普500指数上涨23.40点,以3248.92点报收,涨幅为0.73%。

    美股中,最耀眼的光芒,无疑还是特斯拉。隔夜,特斯拉大涨近20%,股价报780美元创历史新高。而昨天,A股方面,刚刚宣布在电池产品等方面开展合作的宁德时代,同样是逆势上涨3.67%,盘后交易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净买入金额高达8.44亿元。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美股上市的中概股集体反弹,阿里巴巴涨2.84%,京东涨4.01%,百度涨5.61%;惠普森医药涨94.32%,爱奇艺涨7.24%,微博涨3.5%,拼多多涨1.62%,蔚来汽车涨7.14%,网易涨2.72%。

    但愿中概股的表现,能够给今天的A股带来好运。

    昨晚的手记文章,达哥主要在寻找A股市场中的正能量。由于篇幅原因,其实有一个正能量还没有提及,今天早评简单说一下,就是昨天港股并未随A股下跌,其实已经飘红。昨日,恒生指数上涨44.35点,以26356.98点报收,涨幅为0.17%;而与A股关系最紧密的H股指数,昨天也是上涨了27.61点,以10268.12点报收,涨幅为0.27%。

    港股之所以能够反弹,或许与之前已经大跌有关系。港股在1月29日已经结束春节休市,比A股多交易三天,而在这多交易的三天中,恒指已经提前下跌了近6%。而从1月20日以来,恒指累计最大调整幅度已经达到10%。

    好了,不久之后又要开盘了,今天市场将会如何表现,让我们拭目以待。

    最后,回顾一下昨日北向资金的交易情况。2月3日,沪股通净流入150.15亿元,深股通资金净流入49.17亿元。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四川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282例,其中成都87例

    下一篇

    每经9点丨国家卫健委:有需要地区将医疗机构以外场所设置为首诊隔离点;雅安确诊老人隐瞒致百余人密切接触;《自然》期刊首次发表新冠论文:武汉病毒所确认病毒进入细胞路径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