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南医院物资储备最多维持5天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04 00:51

    每经记者 滑昂 陈星    每经编辑 魏官红    

    疫情牵动人心,目前武汉地区医院的防护服、口罩等医疗物资处于紧平衡状态。作为武汉大学下属的三甲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就是一家“紧平衡”的代表。

    2月3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探访中南医院获悉,这家设置了发热门诊和隔离病房的医院,目前医疗物资供应仍然十分紧缺,90%以上的物资依靠捐赠渠道。

    医用防护服和口罩最紧缺

    值得一提的是,中南医院依托于武汉大学校友会资源的社会捐赠物资已经支撑医院运行多日,但是,想要继续维持物资供应并不容易。近日,中南医院医生在武汉市红十字会排队一小时仅领到500个口罩的事件也引发热议。

    “靠捐赠的物资才能维持正常的诊治,目前物资还是非常紧缺。”中南医院相关负责人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据医院统计,现有物资储备只够继续支撑四五天。目前最紧缺的物资是符合医用标准的防护服和口罩。

    信息化手段提升物资保障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中南医院急诊中心了解到,这里也收治了一些需要抢救的急诊病人,其中包括疑似感染病人,但急诊中心的医护人员穿着防护服的并不多,且口罩品类也参差不齐。

    2月3日上午,国务院举行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负责人在会上介绍,截至月2月2日24点,相关部门已协调国内生产企业累计向湖北发送医用防护服15.4万件,N95口罩13.36万件。目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已经建设国家重点医疗物资保障调度平台,用于收集、统计、分析、监控调度,各类物资的产能、产量库存以及运输等情况,用信息化手段提升医疗物资保障的有效性和时效性。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封城”措施突然加码 这个城市疫情竟和这些因素有关

    下一篇

    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 研究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