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4点 | 甘肃新增4例确诊病例 发现6起家庭聚集性疫情;武汉已暂停办理中国护照及往来港澳台证件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03 23:58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甘肃新增4例新型肺炎确诊病例累计55例 发现6起家庭聚集性疫情

    据央视新闻,甘肃省卫健委发布消息,截至2月3日20时,甘肃新增4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新增确诊病例中,兰州市2例、天水市2例。甘肃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55例,出院3例,52例在定点医院进行隔离治疗。目前,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584人,已解除医学观察273人,其余1311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在确诊病例中,相继发现6起家庭聚集性疫情,兰州市3起,天水市1起,陇南市1起,临夏州1起。

    2丨武汉已暂停办理中国护照及往来港澳台证件

    据新华社,武汉市公安局3日发布消息称,已于1月27日暂停办理中国护照、以及往来港澳台证件业务,暂停受理出入境窗口业务。全市港澳台自助签注机已关闭停用。

    3丨交通运输部等部门:有序恢复已暂停运营的交通运输服务

    据新华社,交通运输部等部门2月3日联合印发通知,要求对湖北省以外的其他地区,在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应结合复工开学时间安排,有序逐渐恢复已暂停运营的交通运输服务;不得禁止其他地区交通运输工具通行。城市、城际公交暂停运营期间,要为医生、公共服务人员、老弱病残幼等各类重点人员提供必要的出行保障。

    4丨6家央企承诺:疫情防控期间用户欠费不停机、不停电、不停气

    据新华视点,记者从国务院国资委了解到,为做好疫情防控公共服务支撑保障,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三大电信央企,国家电网、南方电网两大电力央企以及华润集团,公开承诺疫情防控期间欠费不停机、不停电、不停气,保障居民正常生活,并推出用户足不出户即可办理业务的“云服务”等19项便民服务举措。

    5丨北京上市公司积极投身抗疫,已累计捐款捐物8.4亿元

    据中证报,面对疫情,北京市上市公司协会向全体会员发出倡议书后,各上市公司都表现出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快速的应对能力。据协会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3日13:00,北京上市公司中有100家上市公司参与了驰援武汉及其他抗疫行动,共捐款6.98亿元,捐物折款1.41亿元,捐款捐物合计约8.4亿元。

    更多阅读:

    10天赶制一个卖房小程序!疫情倒逼房企开启“线上”营销模式

    霸气“房姐”为1200租户减租80万!疫情难关前,一场减租行动已经开始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东航包机赴越南接131位湖北同胞返乡 多航司累计接回530名旅客

    下一篇

    为缓解床位紧张 武汉国际会展中心将改造成方舱医院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