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3点 | 急求扩散!急寻星梦邮轮世界梦号所有人员;卫健委专家组成员:无症状感染者传染性非常弱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03 22:58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急求扩散!急寻星梦邮轮世界梦号所有人员

    据人民日报,2月3日,广东省疾控中心传防所通报,根据最新调查,最新接报的数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曾乘坐编号“WD05200119”的“星梦游轮-世界梦号”游轮。该游轮1月19日22:00由南沙码头(广州市南沙区龙穴大道南广州港南沙集装箱三期码头)出发,途径越南芽庄和岘港,1月24日8:30返回南沙码头。请该趟邮轮所有人员(含工作人员、同乘旅客等)第一时间联系居住城市的疾控中心进行报备,并配合疾控人员后续工作。

    2丨卫健委专家组成员:无症状感染者传染性非常弱

    据人民日报,国家卫生健康委专家组成员,北京地坛医院感染二科主任医师蒋荣猛表示,各地发现了一些无症状的感染者,他没有任何临床症状,但可以检测到新冠病毒核酸。作为呼吸道传染病,排出病原体,需要有症状才可以传染,比如说咳嗽,他可以把病毒排出来,如果没有症状,通常认为它的传染性即便有,也是非常弱的,所以没有必要太担心没有症状的感染者。

    3丨国管公积金对受疫情影响的单位和职工给予政策支持

    据新华视点,中央国家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3日发布通知,对受疫情影响的单位和职工给予政策支持。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列入大病提取住房公积金范围,患者可提取本人住房公积金用于医疗支出。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疑似病人、密切接触者在其隔离治疗期间或医学观察期间以及因政府实施隔离措施或采取其他紧急措施而不能正常还款的,不作逾期处理、不计罚息。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影响、近期未能及时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单位,说明情况并补缴后,可视同正常缴存。受疫情影响导致生产经营困难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的企业,可按规定申请暂缓缴存住房公积金,待企业效益好转后,再恢复缴存。

    4丨专家:没有发现有宠物感染冠状病毒再传给人

    国家卫生健康委专家组成员蒋猛荣表示,我们没有发现有宠物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再传给人,尤其没有发现病人感染冠状病毒以后,让猫和狗发病的情况。病毒是有种属屏障,不是随便可以跨越。

    5丨石家庄警方捣毁一16人制售假冒口罩窝点:犯罪嫌疑人销售假冒口罩200万只

    据人民日报,1月31日,石家庄市公安局食药安保支队接群众举报,称其购买的一批“飘安”牌口罩与飘安集团产品声明不符,系假冒产品。食药安保支队迅速派人对举报人提供的信息线索进行核查,并于1月31日晚7时许确定了位于元氏县东正村的假冒口罩生产窝点。

    2月1日上午,当地市县两级公安民警联动,对制假窝点进行收网抓捕。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16名,查封口罩加工厂生产线3条,设备8台,查扣“昱卓” “源美” “小狮子瑞恩”等成品口罩5万余只、辅料近200卷及大量半成品口罩。

    经初步审查,犯罪嫌疑人张某某,男,46岁,元氏县东张乡东正村人。于1月22日以每箱900元的价格销售假冒“飘安”药械口罩200箱(每箱1万只),价值人民币18万元。目前,案件正在全力侦办中。

    6丨美股高开高走 纳指涨超1% 特斯拉涨超7%

    周一美股三大股指高开,截至22:55,纳指涨超1%,道指涨0.92%,标普500指数涨0.95%。个股方面,特斯拉涨超7%,股价创新盘中纪录高位至699.51美元。瑞幸咖啡涨2.5%,百度涨5.5%。

    更多阅读:

    A股市场恐慌下跌到位了么?抄底还是割肉?私募技术高手透露玄机!

    又有超30家上市公司加入抗“疫”大军 累计超600家公司伸出援手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10天赶制一个卖房小程序!疫情倒逼房企开启“线上”营销模式

    下一篇

    回击浑水做空报告、瑞幸咖啡开盘低开高走  “会采取必要行动追索恶意指控的责任”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