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2点丨专家:新冠病毒在物体表面存活可达5天,康复的病人会产生抗体;82家央企向湖北疫情防控一线捐款超22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03 21:58

    1丨美股期指微涨,瑞幸咖啡否认浑水指控盘前一度涨逾3%

    重要资讯

    美总统大选初选正式开启,特朗普将发表国情咨文。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访哈介绍美国中亚地区新战略。

    阿盟宣布拒绝美国政府“中东和平新计划”。

    市场数据

    美股三大期指微涨,道指期货涨0.43%,标普500指数期货涨0.48%,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涨0.55%。

    美元指数震荡上行,现报97.68,涨0.33%。

    国际油价窄幅震荡,美油报51.59美元/桶,涨0.04%;布油报56.26美元/桶,跌0.64%。

    个股信息

    瑞幸咖啡否认浑水做空报告中的所有指控,计划采取适当行动为自身辩护。瑞幸咖啡股价盘前一度涨逾3%。

    吉利德科学盘前一度涨逾14%,据媒体报道称,新冠肺炎潜在有效药物瑞德西韦临床试验申请已经获国家药监局药品评审中心受理,该药为吉利德公司在研药物。

    京东面向平台25万商家推出了11项补贴支持措施,涵盖费用减免、金融和物流支持、流量支持、技术支持、健康保障等。

    宁德时代拟与特斯拉签订协议,将向特斯拉供应锂离子动力电池产品。

    波音空客等表示将如期参加新加坡航展。

    2丨国家卫生健康委专家组成员蒋荣猛:目前还没有发现粪口传播的病例

    据央视新闻,国家卫生健康委专家组成员蒋荣猛表示,病毒主要通过飞沫和接触传播,要加强洗手防护,目前还没有发现粪口传播的病例。

    另据人民日报,蒋荣猛表示,病毒从人体出来后很快沉降,不会在空气中漂浮。从这个意义讲,空气中不会有病毒。但飞沫可以沉降,病毒可以落在物体表面,人可以通过手来接触到病毒。病毒在光滑的物体表面可以存活数小时,温度湿度合适的环境能存活一天,有发现可达到5天。

    3丨国家卫健委前方专家组成员邱海波:目前还未发现病毒变异的证据

    据央视新闻,国家卫健委前方专家组成员邱海波表示,冠状病毒是单链病毒,变异的概率较低,目前还未发现病毒变异的证据。

    邱海波表示,康复的病人对新型冠状病毒会产生有抗体,可在一段时间内抵御再次感染。将密切监测病毒是否变异。

    邱海波表示,对新冠病毒我们的肌体以往没有免疫力,但并不意味着所有人都会感染,所有人都会生病。现在可以看到有一些接触到病毒的人可能会有几种不同反应,比较少数的病人才会发展成重症或者危重症。

    4丨天津新增4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60例

    据人民日报,记者从天津市疾控中心获悉,截至2月3日18时,天津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4例,累计确诊病例60例。

    5丨太龙药业一字涨停 股东拟减持不超1.05%股份

    太龙药业今日一字涨停,公司晚间公告,持股6.02%的股东吴澜,拟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减持不超600万股,减持比例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05%。公司同时披露,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公司决定近期捐赠价值600万元以内的自产药品用于支持疫情防控。

    6丨82家央企向湖北疫情防控一线捐款超22亿元

    中央企业连日来持续向湖北疫情防控一线捐款捐物,截至今天下午3时,已通过国务院国资委专用账户直接捐款14.89亿元、其他渠道捐款超7.7亿元,82家中央企业累计直接捐款达22.61亿元。国药集团和中国通用技术集团还分别出资10亿元,设立了疫情防控专项资金。

    更多阅读:

    A股市场恐慌下跌到位了么?抄底还是割肉?私募技术高手透露玄机!

    节后首个交易日A股地产股普跌 业内:疫情短期影响无碍中长期基本面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专家:新型冠状病毒在温度湿度合适的环境能存活一天 有发现可达到5天

    下一篇

    在线教育概念股成节后黑马 疫情下用户激增能否解决行业痼疾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