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10亿元基金只是开始

    阿里巴巴 2020-02-03 17:33

    阿里巴巴1月25日宣布:设立10亿元医疗物资供给专项基金,该基金用于采购海内外医疗物资,包括诊疗设备、器材耗材、相关制剂等等,定点无偿赠送给武汉及湖北的各大医疗机构,同时将全力保障武汉的医疗人员吃上热饭。     

    1月25日,阿里巴巴国际站相关人员就已经赶赴印尼、韩国等14个国家和地区,寻找医疗物资供应商。同时,阿里巴巴将继续在国内动员匹配产能,直接协调生产和采购医疗物资。     

    1月26日起,盒马就开始免费为武汉红十字会医院、武汉第六医院提供每天300份早午晚餐;为武昌区21家医疗单位每天供应饮用水、方便面、自热食品等物资3144份。1月27日起,盒马又承接了浙江卫健委支援武汉的团队、上海支援武汉医疗组的部分餐饮供应。同日,阿里巴巴旗下支付宝保险平台为全国医护人员设立“健康保障金”,如果医护人员在抗击疫情中不幸感染新型冠状肺炎,确诊后可申请10万保障金;如果不幸因病身故,可申请50万保障金。

    1月27日,优酷和钉钉发起了“在家上课”计划,为学生提供安心的学习环境和便利的学习工具。2月10日起,全国中小学生登录优酷和钉钉应用,即可免费在家上课。

    29日,马云公益基金会又对外宣布捐赠1亿元人民币,用于支持新型冠状病毒的疫苗研发,其中,捐赠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各2000万元,用于其所属专业研究机构当前病毒疫苗专项研发,其余资金将用于支持国内外各顶尖科研机构和科研人员合作展开对新型冠状病毒的预防治疗工作。阿里巴巴集团同时宣布,将为公共科研机构免费开放本次病毒疫苗和新药研发所需的一切AI算力。

    上一篇

    不能净卖出!多家大型险企内部下发指令 百亿险资已抄底入市

    下一篇

    商务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切实支持企业开展正常生产经营活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