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獐子岛董事长拒绝回应罢免董事长提议 二股东股东会发言屡被打断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03 15:52

    每经记者 李诗琪    每经编辑 文多    

    2月3日下午,獐子岛(002069,SZ)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在大连召开,会议主要审议了关于公司转让旗下6宗海域承租权及对应的海底存货的议案。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作为獐子岛股东名册中的第二大股东,北京吉融元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和岛一号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和岛一号)的参会代表对上述议案表达了明确的反对意见。

    和岛一号的参会代表称,上市公司在负债高企的非常时期不立即去处理低效、无效及亏损资产,而是去转让核心的盈利业务资产。因此,其要求獐子岛充分说明相关理由。此外,和岛一号方面亦称,受出资人委托,其已向獐子岛所有股东发出公开倡议,欲共同商议罢免吴厚刚的董事长身份。

    但獐子岛董事长吴厚刚并未在会议中就以上发言进行回应,还屡次以“与议案内容无关”等理由打断了二股东代表的发言。对此,和岛一号方面也表达了明确的抗议,称不排除以监管规则维护自己合法权益。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办公楼中央空调会造成疫情扩散吗?乘电梯怎么办?@今日返工上班族:听听专家怎么说️→

    下一篇

    每经16点丨央行主管媒体:股市大幅下跌存在非理性因素;卫健委:医疗机构正就新药“瑞德西韦”开展临床试验;鱼跃医疗:因物料短缺,公司口罩产品已停止生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