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1点丨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产量达疑似患病者40倍;工信部:口罩全国日产2000多万只,供应能力足够;重点疫情地区取现手续费减免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03 10:55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新型肺炎检测试剂日产量达77.3万人份,是疑似患病者的40倍

    3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工信部总工程师田玉龙称,2月1日,试剂日产量已经达到了77.3万人份,是疑似患病者的40倍,已经基本满足要求。产能回复值达到了百分之六七十,后期工作还是恢复产能,保证供应能力是够的,主要是恢复时间。

    2丨最新!武汉定点医院病床剩余情况

    截至2020年2月2日23:00,武汉市26家定点医院共开放床位7259,已用床位7332,空床位131。据长江日报,关于已用床位大于开放床位数的情况,是部分医院采取各种形式,竭尽所能、尽最大努力安排加床,形成已用床位数大于公布的开放床位数。

    3丨工信部:口罩全国日产2000多万只 供应能力足够

    3日,国新办就疫情防控重点医疗物资和生活物资保障情况举行发布会,针对口罩难买的问题,工信部总工程师田玉龙表示,我国口罩的生产总体上产能是每天2000多万只,这个产能是全球最大的,N95口罩,医用外科口罩总体来看保证供应的能力是够的,但恢复需要时间。

    4丨发改委:疫情过后政府将收储富余的产量

    现在的不少企业担心将来会不会产能过剩,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表示,疫情过后富余的产量,政府将予以收储,所以只要符合标准,企业可以开足马力组织生产。

    5丨工信部:建设国家重点医疗物资保障调度平台

    工信部表示,建设国家重点医疗物资保障调度平台。这个平台主要用于收集、统计、分析、监控、调度各类重点医疗物资企业的产能、产量、库存等情况,用信息化手段提升医疗物资保障的有效性和时效性。

    6丨发改委:武汉生活必需品总量有保障 价格正回落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3日表示,通过各方面共同努力,从目前情况看,武汉市和湖北省的生活必需品总量是有保障的,价格在阶段性上升后也开始回落,全国其他地区供应也是相对充裕和有保障的。但同时,也暴露不少不够协调和需要迅速解决的问题。

    7丨发改委:对湖北运输医疗物资运输车辆“不停车、不检查、不收费”

    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在今天召开的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要推动保障疫情防控、能源供应、交通物流、城市运行、医用物流和生活必须品及涉及国计民生的企业复工复产。推动重大项目、重大工程和具备条件的行业企业尽快复工。利用5个既有物流园区,建立进鄂应急物资道路运输中转物流服务站,实现运输车辆快卸快返。对运输医疗物资、生活物资、生活必需品优先保障运力,对相关车辆“不停车、不检查、不收费”优先通行。

    8丨重点疫情地区取现手续费减免

    据国是直通车,中国银联联合主要商业银行紧急制定手续费优惠方案,在疫情防控期内,对重点疫情地区实行取现减免、消费服务手续费优惠等措施。

    更多阅读:

    疫情时期上班吃饭怎么办?第一个推出摇号买口罩的厦门再出大招

    减租、减税、贷款利率下浮超10%……苏州出台十条措施支持中小企业抗“疫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网易

    下一篇

    减税、预留信贷……18省份表态助医疗物资生产企业复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