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受益债务重组 庞大集团2019年预计扭亏为盈

    北京商报 2020-02-03 09:20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2月2日,庞大集团发布公告称,预计公司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亿-1.5亿元,实现扭亏为盈;预计公司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为亏损42亿-42.5亿元。

    对于扭亏为盈原因,庞大集团在公告中表示,2019年公司非经常性损益事项对当年利润影响金额为43.5亿元左右,主要是因为2019年度公司完成重整产生债务重组收益。

    对于2019年经营状况,庞大集团在公告中表示,2019年公司资金紧张导致整车采购不足,销车数量减少造成经营收入、成本、税金及附加及销售费用的大幅减少;2018年为快速回笼资金低价出售车辆和达不到厂家指标冲回返利导致当年毛利异常低,2019年公司部分品牌毛利逐步回归正常。

    2019年9月,庞大集团被法院裁定受理重整。根据有关规定,若重整失败,庞大集团将被法院宣告破产。同月,深商控股、元维资产、国民运力三家公司宣布将组成联合体,成为庞大集团重整意向投资人。

    上一篇

    央行今日开展12000亿元逆回购操作

    下一篇

    疫情时期上班吃饭怎么办?第一个推出摇号买口罩的厦门再出大招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