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返工潮”下的广州:地铁街道车辆稀疏 居民回家需量体温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03 01:42

    每经记者 方京玉    每经编辑 宋思艰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暴发至今,感染人数快速增加,这场疫情“防卫战”在全国范围内打响。为积极开展疫情防治工作,广州市号召全体市民和来穗人员通过“穗康”微信小程序从1月30日起主动申报登记本人14天内离、返穗情况及健康状况,要求市民配合航空、铁路、水路、公路客运等运输经营单位和高速、快速路,以及国道、省道等的体温检测工作。目前,广州市已在地铁全线实行体温检测全覆盖。

    2月2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广州走访时看到,目前,广州市公交车司机在开车之余承担起了对乘客进行体温检测的任务,同时对乘客佩戴口罩的情况进行监督。一位公交车司机告诉记者,目前,广州所有公交线路均要求对乘客进行体温检测。

    与此同时,现在广州地铁的旅客体温检测已全面铺开,记者走访时看到,与1月21日刚启动地温监测时仅佩戴口罩相比,目前地铁安检人员还增加了护目镜进行防护。

    虽然2月1日以来,广东已进入“返工潮”阶段,但记者2月2日看到,目前广州市内地铁、街道上的行人与车辆比较稀疏,以往人满为患的地铁3号线与车辆密集的主干道中山大道依然非常空旷,行人、车辆稀疏。

    除公共交通系统外,记者还看到部分超市、商场、市场、小区等地也在入口处设卡对来访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即使是小区常住居民返回小区时也要求体温检测。

    除市内交通系统外,政府相关部门也在高速、国道、省道设卡对过往车辆司机及乘客进行体温检测。

    而在中山三院门口,《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看到,原本位于医院门口附近的地铁口被关闭,同时医院关闭了外来车辆进入通道,提示疫情期间外来车辆不允许入内。中山三院同时在门口竖牌提示,医院为省级收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定点医院,为避免交叉感染,建议无紧急就诊需求的病患尽量避免到医院现场就诊,可以到附近非疫情定点专科医院就诊或通过中山三院互联网医院在线咨询。

    对于到院就诊人员,中山三院要求就诊患者及陪同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每名病患只允许一名陪同人员进入门诊楼。同时在中山三院处设置了预检分诊台对进院人员进行体温检测,而对于最近14天去过武汉地区或接触过武汉地区的发热人员的到访者应告知预检分诊人员,刻意隐瞒或谎报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火速+神速=火神山医院建设速度

    下一篇

    襄阳市乡村封路 平时热闹非凡的集市空无一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