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1点丨中央:引导具备条件的企事业单位错峰上下班和居家网上办公;钟南山称疫情未来10天至两周或现高峰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02 20:59

    每经编辑 张弩

    1丨中央:引导具备条件的企事业单位错峰上下班和居家网上办公

    2月2日召开的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指出,引导具备条件的企事业单位错峰上下班和居家网上办公等。有序引导农民工等重点群体错峰出行,在复工后分批有序到岗;要加快推动医疗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复工达产,优先保障武汉和湖北其他重点地区需要,抓紧弥补湖北省医用口罩、防护服等重点医疗防控物资缺口。

    2丨钟南山称疫情未来10天至两周或现高峰

    据新华社,钟南山接受专访再谈科学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目前全国的疫情仍处于上升期,但我们判断疫情应不会产生全国性爆发,而可能只为局部爆发;我们政府和相关部门采取了多项全国性的举措:延长假期、交通管制、公共场所体温检测排查、积极宣讲少聚集、个人防护知识等,而国民公共安全意识的提高也保证了相关举措的顺利实施;这些举措有效阻断传染源,大大减少二代、三代传染,我们判断此次疫情有望在未来10天至两周左右出现高峰,但我们仍需加强防控,不可放松警惕;要对2019-nCoV肺炎疫情有科学的认识,进行科学有效的防控,避免不必要的恐慌。

    3丨韩国口罩销量激增 超市实行限购

    据中新网报道,当地时间2月2日上午,韩国通报3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至此,韩国自1月20日确诊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以来,累计确诊病例已达15例。2月1日,记者在首尔多个超市发现,货架上的口罩很多销售已空。一旁还贴有限购提示,一人仅可购买10个。不仅口罩,超市连酒精消毒液都实行了限购。

    4丨嘉必优风险提示:员工无法正常上下班 公司春节后恢复生产时间暂无法确定

    科创板公司嘉必优提示风险称,因疫情原因,武汉市区公共交通受到影响,员工无法正常上下班,公司春节后恢复生产时间暂无法确定。目前尚无法预测交通恢复正常的时间,暂无法预测对公司生产经营、财务状况和年度经营业绩的影响。

    更多阅读:

    战“疫”实录:襄阳市乡村封路,医护人员防护服消毒后重复使用

    证监会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看券商如何保障鼠年首个交易日顺利进行?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钟南山院士再谈科学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下一篇

    反弹前的布局:海外投资者这样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