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午时丨火神山医院完工,明日接诊;军队抽组1400人承担火神山医院医疗救治任务;哈尔滨公布两起典型案例:春节聚餐致多人感染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02 13:02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军队抽组医疗力量承担武汉火神山医院医疗救治任务 

    据新华社,经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批准,军队抽组1400名医护人员于2月3日起承担武汉火神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专科医院医疗救治任务。该医院主要救治确诊患者,编设床位1000张,开设重症监护病区、重症病区、普通病区,设置感染控制、检验、特诊、放射诊断等辅助科室。

    2丨火神山医院完工,明日接诊

    据北京日报,记者2月2日从中建三局获悉,就在刚刚,武汉火神山医院完工。总建筑面积3.39万平方米的火神山医院,参照2003年非典期间北京小汤山医院所建,将于3日正式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

    3丨北京:加强小区出入管理 同时确保居民和租户正常出入

    据新华社,记者从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了解到,针对疫情防控期间住宅小区出入管理当中出现的问题,北京市住建委发布通知,要求在加强出入管理的同时,要保障本居住小区居民或已租住人员的合法权益,确保正常出入。 通知要求,对非本住宅区车辆、访客、新租房入住人员等进入住宅区要逐一进行体温测量,体温正常者方可进入小区,并做好登记。快递、外卖等人员原则上不得进入住宅区。各物业小区在制定小区防控方案时,要在防控方案中明确小区出入管理的相关工作内容,并将出入管理有关的限行、登记、测温等规定在小区出入口公示。

    4丨哈尔滨公布两起家庭聚集性疫情典型案例:春节聚餐致多人感染

    据哈尔滨日报,2月1日,哈尔滨相关部门公布了两起因家庭聚集而引发疫情的典型案例,其中有1人传染4人和1人传染2人+4人的案例。希望广大市民引以为戒,自觉做到疫情防控期间不聚集、不聚会、不聚餐,营造"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防控氛围,严防聚集性疫情发生。

    5丨武汉金银潭医院接受社会捐赠:口罩防护服十分紧张

    据人民日报,最早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的金银潭医院的口罩和防护服十分紧张。现急需爱心捐助下列防护物资:医用外科口罩,N95口罩,一次性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一次性手术衣,防护面罩,防冲击眼罩,一次性圆帽。防护物资需高于下列国家标准,详情↓

    更多阅读:

    专题丨众志成城,A股保卫战打响!

    疫情之下的医药主题基金:买还是不买?该选被动指数还是主动管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武汉政府办公厅回应工作人员领防护口罩

    下一篇

    武汉火神山医院正式交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