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9点丨国家卫健委专家组成员刘清泉:救治成功率高于甲流和禽流感;温州:每家每两天可派1人出门采购,无关人员别外出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02 08:56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国家卫健委专家组成员刘清泉:救治成功率高于甲流和禽流感

    据人民日报,刘清泉表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发病基数较高,重症病人数量看上去较大,但从数据统计来看,重症或者危重症的病人应占确诊病人百分之十多一点,整体来说不高,如果从救治成功率来看,远高于甲流和禽流感。

    2丨河北新增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104例

    据河北卫健委,2月1日0-24时,河北省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8例,其中,唐山市3例、保定市2例、石家庄市1例、张家口市1例、邯郸市1例。新增疑似病例60例,其中,石家庄市23例、邢台市21例、秦皇岛市8例、张家口市3例、唐山市3例、邯郸市1例,定州市1例。截至2月1日24时,河北省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04例,其中死亡1例,现有重症病例9例,治愈出院3例。

    3丨温州:每家每两天可派1人出门采购 无关人员别外出

    据温州发布,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最大力度控制疫情传播,最大程度保证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根据省市有关要求,决定自2020年2月1日24时起至2月8日24时,在全市范围实行村(居)民出行管控措施。全市每户家庭每两天可指派1名家庭成员出门采购生活物资,其他人员除生病就医、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和在保障公共事业运行、群众生活及其他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相关企业上班外,原则上不要外出。

    4丨山东第4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据央视新闻,记者从威海乳山市政府获悉,2月1日晚,威海市乳山市1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痊愈出院,这也是威海市首例治愈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截至2月1日晚,山东省共有4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治愈出院,另外3例治愈病例来自青岛、德州和济宁。

    5丨河南省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71例 累计493例

    据河南卫健委,2月1日0-24时,河南省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71例,新增出院病例1例。截至2月1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493例,现有重症病例32例, 现有危重病例12例,累计死亡病例2例,累计治愈病例4例,现有疑似病例754例。

    6丨四川新增确诊病例24例 累计231例

    据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微博,2月1日,按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规定,根据病例临床表现,结合流行病学史和实验室检测结果,四川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确认专家组确认我省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24例。

    截至2月1日24时,我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231例,涉及21个市(州)。其中成都市73例、南充市23例、广安市20例、绵阳市14例、内江市11例、德阳市10例、自贡市9例、攀枝花市9例、达州市9例、巴中市8例、宜宾市7例、泸州市6例、广元市5例、遂宁市5例、雅安市5例、甘孜州5例、凉山州5例、乐山市2例、眉山市2例、资阳市2例、阿坝州1例。

    231名患者中,危重5人,死亡1人,治愈出院3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5038人,已解除医学观察334人。

    7丨钟南山院士为驰援武汉医疗队送行

    据央视新闻,2月1日晚上,钟南山院士为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驰援武汉医疗队送行。医疗队医护人员7名,广医一院副院长张挪富教授为队长,以及由钟南山院士领衔的呼吸健康研究院的6名医护人员,主要来自于重症医学科。

    更多阅读:

    早财经丨央行副行长潘功胜:2月3日开市后将提供充足的流动性;最新发现!新型冠状病毒存在粪-口传播;上海药物所:双黄连抑制作用需进一步证实

    战“疫”实录丨实探武汉红会物资仓库:捐赠物资不断 医院人士仍“等米下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人民日报:外国政要积极评价和支持中国抗击疫情

    下一篇

    四川新增24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