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8点丨重庆暂不执行交通管制;铁路警方:严惩拒绝体温检测强行闯卡等违法行为;湖北新增确诊病例1921例;黄冈市累计确诊病例上千例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02 07:57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重庆暂不执行交通管制

    重庆市公安局官方微信2月2日凌晨消息,“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对主城区道路实施临时交通管制的通告”系公安机关紧急情况交通处置预案,根据目前情况,暂不执行。

    2丨铁路警方:严惩拒绝体温检测强行闯卡等违法行为

    据新华社,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为有效防止疫情通过铁路运输通道传播蔓延,全国铁路公安机关积极协助相关部门做好旅客体温监测,疑似病例和接触者隔离检查的同时,对拒绝体温检测强行闯卡等违法人员予以严惩。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处在关键期,还将迎来节后返程高峰,疫情防控将面临更大的压力。铁路警方提示广大旅客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并严格遵守疫情防范的各项规定。

    3丨湖北新增新冠肺炎病例1921例 累计确诊9704例

    据湖北省卫健委,2月1日0时-24时,湖北省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1921例,全省新增死亡45例。截至2月1日24时,湖北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9074例,死亡294例。

    2020年2月1日0时-24时,黄冈市新增确诊病例276例;截至2020年2月1日24时,黄冈市累计确诊病例1002例。

    4丨黄冈市累计确诊病例上千例

    据湖北省卫健委,2020年2月1日0时-24时,黄冈市新增确诊病例276例;截至2020年2月1日24时,黄冈市累计确诊病例1002例。

    5丨上海新增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77例

    据央视新闻,2月1日12-24时,上海市排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32例;新增确诊病例8例,其中1例病情危重。截至2月1日24时,上海市已累计排除疑似病例374例,发现确诊病例177例。目前,155例病情平稳,7例病情危重,4例重症,10例治愈出院,1例死亡。尚有168例疑似病例正在排查中。

    6丨重庆市新增1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262例

    据重庆市卫健委,2020年2月1日12—24时,重庆市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15例。截至2月1日24时,重庆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262例,重型病例26例,危重型病例6例,死亡病例1例,出院病例3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7327人,已解除医学观察1581人,尚有5746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7丨辽宁首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集中救治中心成立

    据央视新闻,按照“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原则,1月31日沈阳市第六人民医院正式挂牌“辽宁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集中救治中心(沈阳)”。记者了解到,该中心成立后将集中收治沈阳市内及辽宁省中部地区鞍山、抚顺、本溪、辽阳、铁岭、盘锦等6个城市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沈阳市卫健委将安排最强有力的医疗力量和医疗机构进行救治。

    更多阅读:

    早财经丨央行副行长潘功胜:2月3日开市后将提供充足的流动性;最新发现!新型冠状病毒存在粪-口传播;上海药物所:双黄连抑制作用需进一步证实

    战“疫”实录丨实探武汉红会物资仓库:捐赠物资不断 医院人士仍“等米下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国家卫健委:全国新增确诊病例2590例,累计确诊14380例

    下一篇

    国家卫健委专家组成员刘清泉:救治成功率高于甲流和禽流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