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9点丨央视记者探访武汉红十字会,在仓库物资分发处受到保安阻拦;天气转暖后病毒会自行消失?专家:科学上还没有结论;北京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暂停接受善款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01 18:58

    每经编辑 郭鑫

    1丨央视记者探访武汉红十字会 在仓库物资分发处受到保安阻拦

    2月1日下午,央视记者探访武汉红十字会。记者试图探访仓库物资分发处受到保安阻拦。 交涉过程中直播被切断。

    2丨商务部:积极扩大进口 稳定国内市场肉类供应

    商务部表示,坚决落实党中央应对疫情加强市场保供系列要求,立即行动,协同推进,扩大肉类产品进口。一方面,充分利用进出口商会大宗商品信息平台,滚动发布猪肉进口、到岸动态、重点肉类出口商信息,引导企业开展商业对接,组织有序进口;另一方面,要求地方商务主管部门、许可证局和进出口商会在疫情期间特事特办、即来即办,为肉类进口备案登记、自动进口许可证审核提供绿色通道。

    3丨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2-4周内拐点可能会出现

    “一线岗位全换上党员,没有讨价还价!”近日,上海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成为网民心中的“硬核”医生。1月31日,张文宏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张文宏表示,如果防控起效迅速,疫情的拐点就会早点到来。整体上2-4周内拐点可能会出现。

    4丨上海新冠肺炎防控中医药专家组成员:不建议服用双黄连

    据澎湃新闻报道,记者从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获悉,该院呼吸科主任、上海市防控新冠肺炎中医药专家组成员张炜表示,不建议市民自行服用双黄连来预防新冠病毒感染,其是否能有效抗击新冠病毒,还需要严谨的临床研究。

    张炜提及,无论中药还是西药,其实在实验室研究中对新冠病毒有抑制作用的药物很多,可关键在于,可否在人体上有效仍需要进一步临床研究,这和药物作用、使用剂量也密切有关。双黄连如果在临床上需要很高剂量,人体是不能耐受的。

    5丨天气转暖后病毒会自行消失?病毒学专家:科学上还没有结论

    “到四五月份气温升高,病毒就会失去活性,逐渐消失。”“那为何海南省仍会发生疫情?”近日,网友围绕相关问题争论不休。

    据长江日报报道,李岩教授表示,“我听说过这种说法,说气温升高新型冠状病毒会自行消失,其实这是根据当年SARS病情发展的一种预估,新型冠状病毒被发现还不到一个月,针对此病毒的研究刚刚开展,病毒会不会因为气温升高失去活性,科学上还没有结论。”

    6丨北京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暂停接受善款 ​

    2月1日下午,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通过其微博发布声明,鉴于目前捐赠数额过大,我们的执行能力有限,必须暂停接受善款,才能保证民众的善意得以善用。自年2月1日17时起,请不要再通过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银行账户进行捐赠。

    7丨公益基金会奖励被训诫武汉医生李文亮10万元:他是敢于说出真相的人

    据上游新闻报道,1月31日,北京感恩公益基金会“守护者后盾行动”项目拨付第一笔10万元“特别贡献支持”款项,奖励给了武汉市中心医院的医生李文亮。“他是一个对工作负责、真实而敢于说出事情真相的人。他的行为客观上让更多人对病毒有了提前的防范。”这是北京感恩公益基金会对武汉医生李文亮的评价。

    更多阅读:

    捐了那么多东西,医院怎么还是缺物资?湖北红会回应:痛心、自责、内疚

    史上最严“限行令”!黄冈规定每户每2天只能1人外出采购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良品铺子捐赠500万元食品 已陆续送达各医院、工地

    下一篇

    国家发改委:将疫情防控用具用品等生产企业列为融资支持的重中之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