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6点丨黄冈即日起实行市区人口出行管控,每家每两天可派一人上街采购;男子在医院涂抹血液、向医护人员吐口水,被行拘;2月3日起,湖北暂停办理所有婚姻登记业务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01 15:56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湖北黄冈:实行市区人口出行管控 每家每两天可指派一名家庭成员上街采购生活物资

    据黄冈发布消息,从2月1日起,在黄冈市区范围内实行居民出行管控措施。每户家庭每两天可指派1名家庭成员上街采购生活物资,其他人员除生病就医、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在商超和药店上班外,不得外出。

    2丨潘功胜:房贷信用卡还款因疫情逾期不纳入信用记录

    2月1日,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表示,对因感染新型肺炎住院治疗或隔离人员、疫情防控需要隔离观察人员、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以及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要求金融机构在信贷政策上予以适当倾斜,灵活调整住房按揭、信用卡等个人信贷还款安排,合理延后还款期限,疫情期间因不便还款发生逾期的,不纳入征信失信记录。

    3丨男子在医院涂抹血液、向医护人员吐口水 被行拘

    近日某男子在医院滋事的一段视频在网上传播,影响恶劣。公安机关高度重视,迅速开展工作。经查,2020年1月25日20时许,尤某(男,30岁,本市人)酒后在徐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急诊室用出血手指涂抹急诊记录单、向值班医护人员吐口水、现场辱骂他人。现尤某因寻衅滋事被市公安局鼓楼分局行政拘留15日。当前正处在抗击疫情关键阶段,维护良好社会秩序、特别是医疗场所秩序,尤为重要。对危害医务人员人身安全、扰乱医疗秩序等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肃查处。

    4丨2月3日起,湖北暂停办理所有婚姻登记业务

    湖北省民政厅决定,自2020年2月3日起,全省各婚姻登记机关暂停办理所有婚姻登记业务,具体恢复时间视疫情防控情况另行通知。请各婚姻登记机关提前发布公告,并做好解释工作。 ​​​​

    5丨国家卫健委:目前不能确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有没有母婴传播的风险

    国家卫健委在发布会上表示,目前不能确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有没有母婴传播的风险。

    更多阅读:

    北京返工潮侧记:“趁着夜色,我终于混进了出租屋”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湖北省民政厅:2月3日起,全省暂停办理婚姻登记

    下一篇

    抗击疫情,基金在行动!中基协发布关于基金行业向武汉等湖北重点疫区捐赠的倡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