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4点丨央行:鼓励银行机构适当下调贷款利率 ;武汉:市红十字会存在周转不够快调拨不及时问题;被训诫武汉医生李文亮确诊新冠肺炎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01 13:59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央行:鼓励银行机构适当下调贷款利率 引导社会融资成本下行

    央行发布关于加强金融服务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通知鼓励银行机构通过适当下调贷款利率、完善续贷政策安排、增加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等方式,支持相关企业战胜疫情灾害;加快推进LPR改革,引导社会融资成本下行,尤其要降低疫情防控企业和民生领域企业融资成本。

    2丨武汉:市红十字会存在周转不够快调拨不及时问题

    据新华视点,武汉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强在湖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武汉市红十字会已接收捐赠超过6亿元,接收口罩9316箱、防护服74522套以及护目镜80456个等。红十字会接收了社会捐赠的大量的物资,为何医院物资依旧紧缺?李强说,一个重要原因是消耗量大于供应量。“工作中也存在一些差距。比如说,周转不够快、调拨不够及时,这些都是需要在工作中加以改进。”

    3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公布社会捐赠情况:已接受捐赠款物84972万元

    据人民日报,截至2020年1月31日17时,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机关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共接受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社会捐赠款物84972.32万元。其中,接受资金65695.81万元,物资价值19276.51万元。所接受的捐赠资金和物资按照疫情防控需要及捐赠方意愿安排使用。

    4丨被训诫武汉医生李文亮确诊新冠肺炎

    被训诫武汉医生李文亮今日确诊新冠肺炎。其系此前武汉公布疫情被训诫的8名医生之一。 ​​​​

    5丨今日起购买火车票须提供乘车人手机号

    据央视新闻,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便于在需要时及时联系乘车旅客,自今天(2月1日)起,购票人须提供每一名乘车旅客本人使用的手机号码,方可购票。未成年人、老年人等重点旅客以及无手机的旅客,可提供监护人或能及时联系的亲友手机号码;港澳台旅客、外籍旅客可提供电子邮箱。这项举措在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先行实施,为提高购票效率,建议购票人提前在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填写乘车旅客手机号码。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央行:鼓励银行机构通过适当下调贷款利率

    下一篇

    央行:小贷公司、融资租赁公司等要拓宽抵押担保物范围 降低息费水平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