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强化管理架构,5月公布中期战略计划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01 15:43

    每经记者 裴健如    每经编辑 段思瑶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21日,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宣布已于近日达成全新框架协议,进一步强化商业模式与组织架构。雷诺集团、日产汽车和三菱汽车三家公司重申了联盟在各自战略及竞争力加强上的重要性。

    据了解,在日本横滨举行的联盟运营委员会上,新框架协议获得正式批准。联盟运营委员会同时审核了11月董事会上所提出的关键项目,并加快了对主要战略主题的讨论,包括采取措施促进更有效的资源共享,帮助三家成员公司增强竞争力,提高业绩。

    作为振兴方案的一部分,联盟将共同创建一种领导-伙伴式的合作模式。在市场区域方面,三家成员公司确立了在特定区域的标杆公司:联盟在中国市场的标杆公司为日产,在欧洲市场的标杆公司为雷诺,在东南亚市场的标杆公司为三菱。

    在工程技术领域,合作方案将采用引领者/跟进者模式,并扩展至平台、动力系统和关键技术。在特定领域,其中一家公司将负责在联盟中带头开发各项关键技术,然后在联盟合作伙伴之间进行分享。

    联盟运营委员会还决定,从2020年开始将三家成员公司在欧洲的CAFE积分进行合并;在轻型商用车(LCV)方面,雷诺将在法国桑杜维尔工厂开发并生产基于雷诺Trafic平台的三菱厢式货车,然后销往大洋洲地区;三家成员公司的中期战略计划将于20205月左右同时公布。该计划将体现联盟运营董事会的重大决策。

    早在20193月,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就已宣布创设全新联盟运营委员会,新联盟委员会替代雷诺-日产联盟战略管理公司(RNBV)和日产-三菱联盟战略管理公司(NMBV),成为监督包括雷诺、日产、三菱在内的联盟成员公司运营和治理的唯一机构。联盟运营委员会由各成员公司董事长或首席执行官组成。

    在戈恩被捕、逃亡等一系列事件之后,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充满着不确定因素。与此同时,联盟内成员的业绩也遭到拖累。业内分析认为,雷诺-日产-联盟强化管理架构的举动将有助于联盟的稳定,但最终能否收到实效,尚需要时间检验。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战"疫"实录丨疫情中湖北人跨国返乡路:对家的渴望远胜于对疫情的恐惧

    下一篇

    国家卫健委:目前不能确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有没有母婴传播的风险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