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午时丨李兰娟提倡没毛病不要乱吃药;首台CT机进入火神山医院开始安装;新华锐评:捐赠物资的发放不能是笔“糊涂账”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01 12:56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新华锐评:捐赠物资的发放不能是笔“糊涂账”

    新华网评论文章称,把物资配送到最紧缺、最急需的地方是关键。防控疫情一线就是战场,紧缺的物资就是关键的“弹药”补充,容不得半点松懈、延迟。否则,不仅会贻误战机,也会让前线冲锋的人员暴露在危险之中。捐赠物资的发放,不能存在“糊涂账”。对于社会捐赠物资的发放,必须明确相应的标准,明确具体的配送时限,明确具体的负责人员,并将之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让“爱心”尽快流向最急需的地方,相应的责任必须夯实;对于存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人员,必须重拳惩治!

    2丨捐了那么多东西咋还缺?记者实地探访武汉红十字会

    总台央广记者31日来到位于湖北省武汉市胜利街162号的武汉市红十字会。记者看到,原来的展馆被临时征用为武汉市红十字会存放捐赠物资的仓库。展馆的一个角落被改造为办公室,有工作人员在登记造册,地上堆放着货物。武汉市常务副市长胡亚波说:“大量捐赠物资都是民用的。很多有用的东西,现在特别紧缺。一方面需要的东西进不来,另一方面医护人员不需要的东西堆积如山。”

    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他们是此次临时被抽调的,不具备鉴别医用物资的专业知识。他们根据武汉市卫健委提供的计划发放物资,物资入库、出库都有详细登记。一位工作人员私下说:“红十字会几十年没打大仗了,一打仗就有点乱。”

    3丨李兰娟院士:没毛病不要乱吃药

    据生命时报,有记者提问:泡腾片、板蓝根吃了有用吗?李兰娟院士表示,我提倡没毛病不要乱吃药,我始终是这个观点,你没有病去吃什么药。

    4丨首台CT机进入火神山医院开始安装

    据武汉发布,2月1日上午,首台CT机进入武汉火神山医院医技楼,开始安装。据悉,相关医疗设备正陆续进场安装调试。 ​

    更多阅读:

    别再抢了!双黄连为啥不能预防新型肺炎?这篇文章说清楚了

    家人被隔离,16岁脑瘫患者死亡,当地镇党委书记、镇长被免职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新华锐评:捐赠物资的发放不能是笔“糊涂账”

    下一篇

    苏宁张近东最新内部信:艰难时期再大的利益也无足轻重 决不允许涨价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