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1点 | 专家:三种场合可不戴口罩;中国结算向湖北捐赠3000万;北京:严格进京检查,严防传染源输入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01 10:59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教授栾荣生:三种场合可不戴口罩

    据每日经济新闻,今日(2月1日)上午,在四川省卫健委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教授栾荣生表示:要根据场合与暴露风险选择口罩。专业性医用防护口罩比如N95,一般老百姓并不需要,需要这类口罩的群体有实验室做病原检测的人员、开展对疑似病人流行病学调查的人员、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医护人员以及被转运的病人。栾荣生表示,以下场合不需要戴口罩:个人独处;室外较为空旷地区,比如运动场、公园、田野、郊区;普通居家环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栾荣生建议,有些单位人数较多,可以分时段就餐,也可以把餐食送到办公室。他同时强调,在办公室要戴口罩。

    2丨四川省卫健委副主任宋世贵:严厉打击贩卖野生动物违法行为

    据每日经济新闻,今日(2月1日),四川省卫健委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四川省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工作。发布会上,四川省卫健委副主任宋世贵表示,要全面阻断传播途径。严格执行车站、码头、宾馆等重点场所体温测量机制,利用大数据和网络化管理手段精准滚动摸排潜在传染源。要严厉打击贩卖野生动物违法行为。他同时表示,要全面、科学救治患者,做到应收尽收、应治尽治,所有疑似病例转运定点医院治疗。要坚持中西医结合,优化治疗流程和方案。要加强重症患者救治,开展5G网络远程会诊,要推动各个市州加快后备医院建设。

    3丨北京:严格进京检查 严防传染源输入

    据北京日报,昨天下午,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十次会议,进一步调度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指出,要针对节后大人流错峰返京,科学研判疫情走势,坚持底线思维,把困难估计得更加充分,把防控工作做得更加周全,打好主动仗。坚持关口前移,严格进京检查,严防传染源输入。加强地铁、公交等公共交通防疫工作,避免交叉感染风险,为工作人员配备必要的防护物资。

    4丨中国结算向湖北捐赠3000万 助力打赢疫情攻坚战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中国结算全体干部员工心牵湖北,心牵疫情发展。为守望相助,共渡难关,2月1日,中国结算通过湖北省慈善总会向湖北省捐款人民币3000万元,用于驰援湖北新冠病毒疫情处置,助力打赢病毒疫情攻坚战。

    5丨杭州红十字会收支每日公布,截至31日中午累计收到1.27亿捐款

    据浙江在线,1月31日下午,杭州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截至1月31日中午12点,杭州市红十字会本级累计捐赠款127796910.46元,累计接收物资564774元。所有社会捐赠款物由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使用。每天的捐赠款物收入和支出情况在《杭州日报》第四版公示,同步在杭州市红十字会官方网站和杭州市红十字会微信公众号公布,接收社会监督。

    6丨广东新增127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累计520例

    据广东省卫健委消息,截至1月31日24时,广东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520例。31日当天全省新增确诊病例127例。新增确诊病例中,潮州3例为首次报告;深圳市60例、广州市31例、珠海市12例、佛山市6例、东莞市5例、惠州3例、汕头市2例、江门市2例、湛江市2例、汕尾市1例。有1965名密切接触者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7丨西藏无新增确诊病例 累计1例

    据央视新闻,截至2020年1月31日24时,西藏自治区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例,重症病例0例,死亡病例0例,出院病例0例。目前,患者生命体征平稳,追踪到的密切接触者正在接受医学观察。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温馨提示:新型冠状病毒主要通过呼吸道飞沫和接触传播,采取病人隔离治疗、密切接触者隔离医学观察等措施,便于有效控制疫情。

    更多阅读:

    全国累计确诊数过万,达11791例,死亡259例;一夜之间,网上的双黄连口服液被抢光了!

    家人被隔离,16岁脑瘫患者死亡:镇党委书记、镇长被免职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提醒:抑制≠预防和治疗!别自行服用双黄连口服液

    下一篇

    湖南新增确诊病例57例,累计确诊389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