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4点 | 网上药店“双黄连口服液”基本脱销;温州:企业2月17日后复工;瑞典确诊首例新型肺炎病例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31 23:52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瑞典确诊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

    据央视新闻,正在瑞典中部延雪平市Ryhov医院就诊的一名中国游客确诊已感染新冠病毒(2019-nCoV)。 她是曾访问过中国武汉地区的女性。

    2丨辽宁新增12例累计确诊60例

    据央视新闻,31日10时30分至23时30分,辽宁省新增12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其中沈阳市2例,大连市1例,鞍山市1例,锦州市2例,阜新市1例,朝阳市1例,盘锦市3例,葫芦岛市1例,均属普通型病例。鞍山市、阜新市属首发病例。
    截至31日23时30分,辽宁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60例,其中重型病例6例,大连市治愈出院1例。

    3丨温州实行25条紧急措施:企业2月17日后复工

    据温州日报,1月31日,温州市委市政府决定在全市全面实行二十五条紧急措施,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实行“两推迟一暂停”,市内各类企业不早于2月17日24时前复工,涉及保障公共事业运行、群众生活和疫情防控必需及其他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相关企业除外。

    4丨网上药店“双黄连口服液”基本脱销

    在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所和武汉病毒所今晚联合发布“中成药双黄连口服液可抑制新型冠状病毒”后,各大药房网上销售的“双黄连口服液”已经基本脱销。

    5丨紧急扩散!河北急寻16日K4094次列车同乘人

    据人民日报,2020年1月30日0-24时,河北邢台市报告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2例,为邢台市清河县人。其中,确诊病例王某忠,男,59岁,2020年1月16日5时50分,乘坐K4094次列车7车厢14A座从武汉出发,当晚20点3分到达清河城站。确诊病例王某超,男,33岁,与王某忠为父子关系,于2020年1月19日晚上10:30分从武汉自行驾车回到清河,住入鸿祥国际小区家中。1月20日晚在清河县墨林食府聚餐。1月21日中午在清河县四方海鲜饭店聚餐。当晚在清河县英豪台球厅打球。1月22日至27日居家隔离。1月28日到清河县人民医院进行就诊并隔离。现紧急寻找同乘人员和其他相关密切接触人员,转扩!

    6丨武汉新型肺炎重症患者出院:抗病毒和中医药治疗

    据中国新闻网,1月31日,湖北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例行新闻发布会。武汉市长周先旺称,在新型肺炎患者的治疗中,除了对症治疗外,还使用抗病毒治疗和中医药治疗,目前有重症患者也康复出院,可以说治疗效果还是可以的。

    7丨道指、标普500指数均跌超1%

    美股三大股指持续下挫,截至23:50,道指跌超350点,跌幅1.25%,标普500指数跌超1%,纳指跌0.9%,跌超80点。大型科技股大幅下跌,Facebook、苹果公司、推特均跌超2%;中概股普遍下跌,爱奇艺跌超2%,阿里巴巴、京东跌超1%。

    更多阅读:

    战“疫”实录丨人手不足,熬夜接线!武汉征集35岁以下本地志愿者

    口罩刷屏!厦门已经开始摇号买,多位专家:请把N95留给医护人员!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战地日记|长发三千,这18名位护士含泪剪了

    下一篇

    双黄连抑制新型冠状病毒?上海药物所:初步发现有抑制作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