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2点丨国家药监局再次应急审批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北京今年前两月的社保征收延长至3月底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31 21:55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国家药监局再次应急审批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

    1月31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根据《医疗器械应急审批程序》,按照“统一指挥、早期介入、随到随审、科学审批”的原则和确保产品安全、有效、质量可控的要求,在已批准6家企业6个产品基础上,再次批准1家企业1个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盒(荧光PCR法)产品,进一步扩大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供给能力,全力服务疫情防控需要。 截至目前,已应急审批7个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

    2丨北京今年前两月的社保征收延长至3月底

    据新京报,1月31日,记者从北京市人社局获悉,为确保各项社会保险待遇享受及权益不受疫情影响,2020年1月、2月应缴社会保险费的征收期延长至3月底。北京市人社局明确,根据北京关于本行政区域内企业灵活安排工作的有关规定,适时调整疫情防控期间我市社会保险费征收期,并及时向社会通告,确保各项社会保险待遇享受及权益不受疫情影响。2020年1月、2月应缴社会保险费的征收期延长至3月底。

    3丨新加坡再确认3例新型肺炎病例 确诊总数16例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新加坡卫生部今天(31日)晚上发布通告,截止当天下午2点,新加坡新确诊3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确诊总数达到16例。 新加坡卫生部表示,截至到今天(31日)14点,共确诊16例,198例检测结果为阴性,另有35例正在等待结果中。目前,16例患者病情稳定,没有危重病人,大部分病情改善。

    4丨俄罗斯境内首次出现2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31日,俄副总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指挥部负责人戈利科娃通报,俄罗斯发现2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两人都是中国公民,目前分别位于俄后贝加尔边疆区和秋明州。

    5丨意大利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 将持续六个月

    据人民日报,意大利总理孔特31日宣布,该国将进入国家紧急状态,并拨出款项以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意大利国卫生部门31日通报,两名武汉肺炎确诊中国旅客目前正在罗马接受隔离治疗。据报道,紧急状态计划将持续六个月,该国已拨款约500万欧元应对病毒疫情。

    6丨武汉地区共有6万余名医务工作者参与救治和疫情防控工作

    据央视新闻,湖北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武汉市市长周先旺表示:截至目前,武汉地区共有6万余名医务工作者参与救治和疫情防控工作,共有42支医疗队支援武汉。

    7丨湖北:下达资金2亿元 专项补助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紧急救治场所建设

    据证券时报·e公司,湖北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1月31日紧急下达资金2亿元,专项补助全省集中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的紧急救治场所建设,重点加快黄冈、孝感、鄂州等疫情较重地区收治场所建设,为实现“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提供有力保障。省发展改革委已赴武汉、黄冈、鄂州、孝感等市开展实地督导。

    8丨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将于2月3日和2月6日收治病人

    据人民日报,1月31日21时,湖北省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武汉市长周先旺表示,火神山医院将从2月3日起正式收治病人,雷神山医院将从2月6日起正式收治病人。

    更多阅读:

    治愈患者是否有后遗症?家人被隔离脑瘫儿死亡?卫健委回应了

    莆田系医院获赠1.8万个N95口罩?网友炸锅,湖北省红十字会回应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90后科幻“元老”孙悦:中国科幻不能只有《三体》和《流浪地球》

    下一篇

    战"疫"实录|驰援数吨依然物资告急 物流公司:我们也纳闷 建议直接寄到医院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