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午时 |公安部: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国米俱乐部将支援武汉30万只口罩,物资预计下周到位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31 12:56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武汉市慈善总会公布捐赠款使用情况,捐1亿建“小汤山”

    1月30日晚,武汉市慈善总会发布新型肺炎防控社会捐赠款使用情况1号公告。公告显示,由武汉市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统一调配使用市慈善总会社会捐赠款7.88亿元,根据捐赠人意愿定向使用社会捐赠款3600万元,共计8.24亿元。其中1亿元捐款给武汉市新建的两座传染病医院。

    2丨福建新增确诊病例19例,累计120例

    据人民日报,1月30日0—24时,福建省报告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9例。报告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56例。截至1月30日24时,福建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20例(危重症4例、重症8例,无死亡病例)。现有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共116例。目前,确诊、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已解除医学观察143人,尚有2501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3丨云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病例4例 累计80例

    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消息:1月30日12时至24时,云南省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新增病例4例。全省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0例,现有危重3例、重症5例,无死亡病例。其中,昆明市24例、西双版纳州12例、玉溪市6例、保山市6例、大理州6例、丽江市6例、曲靖市5例、昭通市4例、红河州4例、普洱市4例、德宏州3例。报告疑似病例236例。密切接触者医学观察2846人。

    4丨公安部下发紧急通知要求: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

    公安部食品药品犯罪侦查局微信公众号“公安部食药侦局”1月31日发布消息称,公安部已于近日下发紧急通知,要求依法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活动。近日,公安部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级公安机关按照中央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采取坚决有力措施,依法严厉打击涉及野生动物的违法犯罪活动,集中查处一批大要案件,坚决摧毁一批跨区域犯罪团伙,坚决打出声威,形成强大震慑,切断相关病毒传播源头,有效控制重大公共卫生风险,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5丨北京新增11例确诊病例,累计132例

    据北京市卫健委,1月30日20时至24时,北京市新增11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7例有湖北及其他省份接触史,5例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其中1例既有湖北接触史又是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均已送至市级定点医疗机构进行救治。

    截至1月30日24时,北京市累计确诊病例132例,其中死亡1例,出院5例,126例在市级定点医院进行隔离治疗。东城区3例、西城区13例、朝阳区22例、海淀区26例、丰台区11例、石景山区2例、门头沟区1例、通州区12例、顺义区2例、大兴区16例、昌平区12例、怀柔区1例,外地来京人员11例。房山区、平谷区、密云区、延庆区尚未有病例。

    6丨国米俱乐部将支援武汉30万只口罩 物资预计下周到位

    1月31日消息,国际米兰足球俱乐部在微博上表示,俱乐部将向中国武汉支援30万只口罩,支持武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物资预计将在下周到位。

    更多阅读:

    最新!全国确诊9692例,死亡213例;铁路部门正统计“封城”前离开武汉乘客信息

     2000万口罩日产能,为何你还是买不到?对这个问题,马云发出倡议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受销量拖累 长安汽车2019年预亏损24亿-29亿元

    下一篇

    民航局今天派两架包机接回海外滞留武汉游客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