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9点 | 重庆飞南通航班83人被医学观察;河北企业复工不早于2月9日;上海新增16例确诊病例,累计128例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31 08:58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重庆飞南通航班83人被医学观察

    江苏省发布通告:30日下午5时许,从重庆飞抵南通的航班DZ6294上发现2名发热乘客,近期均有武汉逗留史。飞机着陆后,立即将2名发热乘客送至定点医院,其余73名乘客及10名机组成员均实施集中医学观察,后续工作正规范推进。

    2丨河北企业复工不早于2月9日

    1月30日,河北省发布《关于延迟企业复工复业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河北省行政区域内企业复工复业时间不早于2020年2月9日24时,涉及保障公共事业运行必需(供水、供气、供电、供暖、通信、公共交通、市政环卫等行业)、疫情防控必需(医疗器械、药品、防护用品、消杀用品生产运输和销售等行业)、群众生活必需(超市卖场、农贸市场、食品生产和物流供应等行业)及其他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相关企业除外。

    3丨广西新增9例确诊病例,累计87例

    1月30日0-24时,广西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9例,其中柳州市1例,防城港市2例,玉林市2例,河池市1例,南宁市1例,北海市2例。 目前全区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7例,累计出院病例2例。现有重症病例5例,危重病例2例,无死亡病例,无医务人员感染病例。 累计确诊病例中:南宁市16例、柳州市11例、桂林市18例、梧州市4例、北海市17例、防城港市7例、玉林市4例、百色市2例、河池市6例,钦州1例,贺州1例;累计出院病例中:梧州1例、防城港1例。 目前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913例,尚在接受医学观察1564例。

    4丨上海新增16例确诊病例,累计128例

    上海市卫健委今早(31日)通报:2020年1月30日12—24时,上海市排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52例;新增确诊病例16例,其中外地来沪人员7例,本市常住人口9例。外地来沪人员中有1例从安徽来沪探亲,之前已有因咳嗽等症状就医史。具体情况如下。
    截至1月30日24时,上海市已累计排除疑似病例225例,发现确诊病例128例。确诊病例中,男性67例,女性61例;年龄最大88岁,最小7岁;84例有湖北居住或旅行史,2例有湖北以外省市居住或旅行史,40例有相关确诊病例接触史,2例无湖北接触史;外地来沪人员58例,本市常住人员70例。具体情况如下。
    目前,117例病情平稳,5例病情危重,5例治愈出院,1例死亡。尚有164例疑似病例正在排查中。

    5丨北京新增7例确诊病例,累计121例

    1月30日8时至20时,北京市新增7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其中2例有湖北及其他省份接触史,5例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均已送至市级定点医疗机构进行救治。 截至1月30日20时,北京市累计确诊病例121例,其中死亡1例,出院5例,115例在市级定点医院进行隔离治疗。东城区2例、西城区12例、朝阳区21例、海淀区24例、丰台区11例、石景山区2例、门头沟区1例、通州区10例、顺义区2例、大兴区15例、昌平区9例、怀柔区1例,外地来京人员11例。房山区、平谷区、密云区、延庆区尚未有病例。

    6丨泰国旅游和体育部部长辟谣:没有取消中国游客落地签证政策

    据中新社,泰国旅游和体育部部长皮帕30日在曼谷表示,泰国没有取消中国游客的落地签证政策,有关免落地签证费政策将按照原定计划持续至4月30日。此前有媒体报道称,由于近期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暴发,泰国拟暂停中国游客的落地签证申请。

    7丨江苏​新增确诊病例39例 累计确诊168例

    2020年1月30日0-24时,江苏省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39例。其中,南京市6例、无锡市2例、徐州市5例、常州市3例、苏州市8例、南通市1例、连云港市3例、淮安市3例、盐城市2例、泰州市3例、宿迁市3例。新增重症病例1例,新增出院病例1例。 截至1月30日24时,江苏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68例,其中,重症病例2例,出院病例2例。

    更多阅读:

    世卫组织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列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每经独家采访了WHO)

    外交部:有信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河南31日最新通报:​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74例 累计确诊352例

    下一篇

    韩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增至7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