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响应国家物资调拨 复星携手腾讯,4.5万套防护服驰援武汉

    复星集团 2020-01-30 23:17

    1月30日晚上19时40分,中国邮政CF9117货运专机载着复星联合腾讯从英国和日本采购的约4.5万套防护服,顺利抵达武汉天河机场。复星医疗总裁陈玉卿和腾讯大楚网总裁余凯,代表复星和腾讯,将物资正式转交给国家,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二级巡视员张军、湖北省经信厅副厅长郭涛代表接收。

    这批4.5万防护服中,采购自英国的3.2万件工业级防护服,可以供医疗保障人员和防控人员工作中使用;1.28万件符合日本医疗级标准的防护服,是国内疫区急缺的物资,可以供疫区医院医护人员在医疗隔离区救治患者时使用。

    这批物资按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物资保障组的统一调拨要求,由中国邮政安排专机,免费从上海浦东机场运至武汉,然后迅速配送到武汉等防疫重点地区的医院,解医护人员的燃眉之急。

    防护服是目前国内疫情防控急需物资。在英国紧急采购的3.2万件防护服在完成付款后,1月27日晚即送到机场仓。因洲际航班减少,遭遇运输难题,经过国家民航局、驻英使馆等部门多方协调运力,这批物资在当地时间29日早上顺利装上国航CA848航班。30日清晨6时50分,航班到达浦东机场后,上海海关专门设立绿色通道,对医疗物资给予快速通关。

    同时在29日晚上,1.28万件日本医疗级防护服和约500个口罩也运抵浦东机场。这批由复星在日本多方采购的医疗级别防护服,和来自英国的防护服一起,均加入国家统一调拨,直接在机场转运武汉。

    获悉这批物资顺利抵达武汉,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表示,“这次海外医疗物资的采购和运输,得到了工信部、国家民航局、驻英使馆、海关和中国邮政的大力协助,我们共同见证了国家行动和国家速度,也感受到了国家的温度,复星对此深表感谢。同时,我们也非常感谢英国、日本等相关国家及海外医用保护物资供应商对中国抗击疫情的支持和帮助。”

    此前在29日凌晨,复星在德国、葡萄牙、日本、印度等地紧急采购、调配的第一批疫区急需医疗物资,也顺利运抵国内,包括超过5万件防护服和11万个口罩。其中部分物资清关后立刻出发,经过900公里、16小时星夜兼程的公路运输,到达武汉后连夜捐赠分发完毕。

    随着复星和腾讯合作采购的这批物资完成捐献,复星基金会和腾讯基金会共同宣布,就支援疫区达成战略合作,充分开放双方在各自领域的资源、技术、采购等核心优势,与时间赛跑,为抗疫事业筹集和捐赠急需的战略物资。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上一篇

    伊利投入1亿元抗击肺炎疫情 相关款项陆续落地湖北、内蒙古

    下一篇

    火神山医院项目工人冲突?武汉市城乡建设局回应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