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2点丨黄冈市卫健委主任唐志红被免职;湖北省委书记:正在研究接回滞留在省外的湖北人的方案;截至今天共有50多支医疗队、6000多名医护人员支援湖北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30 22:01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李克强:尽快研制出快速简易确诊试剂、疫苗、有效药物

    央视新闻消息,30日,李克强赴中国疾控中心考察疫情防控科研攻关情况,并主持召开专家座谈会。李克强强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很关键的是提高医疗救治效果、降低死亡率,疫苗和有效药物是疫情的克星。认清病毒才能战胜病毒,要急人民所急,加强全国统筹,联合各方面专家开展研发攻关,加快临床药物筛选、应用,尽快研制出快速简易确诊试剂、疫苗、有效药物,增强人民群众抗击疫情的信心。

    2丨湖北黄冈市卫健委主任唐志红被免职

    据黄冈发布,黄冈市委研究同意,提名免去唐志红同志黄冈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职务,其免职按有关法律规定办理。

    3丨国家税务总局明确:延长2月纳税申报期限 拓展网上办税覆盖面

    1月30日,国家税务总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军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会议要求,全国税务系统要深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税费服务工作,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在全国范围内将2月份纳税申报期限延长至2月24日;对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可视情况再适当延长;对受疫情影响办理申报仍有困难的纳税人可在此基础上依法申请进一步延期。同时,各级税务部门要积极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按照“尽可能网上办”的原则,提高涉税事项网上办理覆盖面。

    4丨截至今天共有50多支医疗队、6000多名医护人员支援湖北

    据央视新闻,1月30日21:00,湖北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全省疫情和防控工作最新进展情况。据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介绍,截至今天,共有50多支医疗队,6000多名医护人员支援湖北。湖北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武汉不是孤城。

    5丨湖北省委书记:正在研究接回滞留在省外的湖北人的方案

    中新网消息,湖北省政府就疫情防控召开新闻发布会,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表示,湖北正在考虑正在研究接回滞留在外湖北乡亲的方案。他说,我们感谢各兄弟省份克服困难,帮助照顾好他们,也请在外头湖北乡亲积极的配合当地政府,做好防控隔离,保护好自己的身体,我们等着你们平安回家。

    6丨WHO将再次讨论新冠疫情是否构成国际突发公卫事件

    据财新报道,世卫组织(WHO)宣布,其将在欧洲中部时间1月30日下午再次召开突发事件委员会,讨论是否要宣布新冠病毒疫情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PHEIC)。经讨论后,WHO预计在当地时间1月30日19时30分(北京时间1月31日凌晨2时30分)宣布决定。此前,WHO曾在1月22日—23日就新冠病毒疫情召开两天的突发事件委员会,最终于当地时间1月23日晚间宣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不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更多阅读:

    每经热评|战“疫”关口,如此勇士,怎忍伤害!

    湖北红十字基金会退1900万抗肺炎善款出错,“支行”竟写成“之行”!官方回应来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证券行业抗击疫情在行动(二)

    下一篇

    武汉协和医院医疗物资“没有了”? 院方回应:的确很紧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