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抗疫克艰 浙江上市公司在行动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30 21:05

    每经记者 叶晓丹    每经编辑 梁枭    

    连日来,全国各地都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浙江省内的多家上市公司也纷纷捐款捐物,助力抗疫,支援武汉。

    千万网友在线“云监工”的火神山、雷神山两座医院备受关注。恒林股份(603661,SH)今日(1月30日)宣布,捐赠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全部所需办公家具(办公椅、午休椅、沙发),确保在医院投入使用前将所捐赠全部办公家具送达医院。

    恒林股份负责人表示,其实最初他们打算捐赠1100把办公椅,但是看到近期的新闻报道中,武汉的医护工作者们都是挤在狭小的空间里靠着休息,非常让人揪心。于是恒林股份决定多捐赠200把午休椅和沙发,可以让一线的医护人员们有一个地方能稍微躺一躺,累了休息更舒服一点。

    同样是在今日(1月30日),记者从汉鼎宇佑(300300,SZ)方面获悉,为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汉鼎宇佑集团动员旗下各业务板块,从四个维度支援武汉抗击疫情。

    一是在捐款捐物方面支援抗疫,上市公司向武汉慈善总会捐赠100万元,汉鼎宇佑集团通过旗下的浙江省王麒诚吴艳基金会向中山博爱基金会捐赠100万元;二是开展远程医疗义诊,上市公司旗下的汉鼎好医友联合太平人寿,免费面向广大公众推出新型肺炎在线咨询服务;三是通过网红达人助力,汉鼎宇佑集团旗下汉鼎宇佑传媒科技,组织百名网红达人开展公益直播,为防控灾情、传播科学防控知识、传递权威信息、辟除谣言、弘扬正能量贡献力量;四是数据检测支援,汉鼎宇佑投资的移动大数据服务商极光数据(Nasdaq,JG),通过大数据汇集整理,为政府部门防控疫情提供数据支援和支持。

    此外,香飘飘(603711,SH)也于近日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1000万元,专项用于支援全国范围内特别是湖北等地的疫情防控,并根据各地医院相关科室一线医护人员的需求采购防护服、口罩、护目镜、呼吸机、消毒液等医疗物资,帮助医护人员更加安全地救治病患。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李克强:尽快研制出快速简易确诊试剂、疫苗、有效药物

    下一篇

    国办紧急通知:迅速组织疫情防控物资企业复工复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