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捐款7000万,推患者同程查询,搜狗硬核抗疫在行动

    2020-01-30 19:59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持续扩散,牵动着所有人的心。在万众一心、全民战“疫”的背景下,各行各业纷纷响应号召,积极捐款捐物并出台各种抗疫措施。作为一家具有代表性的互联网企业,搜狗坚持“产品加捐赠两手抓,产品服务民众,捐赠驰援一线”的抗疫策略,做出了全方位的抗疫实际行动。

    产品服务民众,深度参与“抗疫”

    面对突发疫情公共事件时,互联网承担着公共信息平台的社会责任,对于疫情防控作用巨大。据了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至今,搜狗除了第一时间为公众提供及时、可靠的疫情动态以外,还全面提升了旗下各主要产品的民众及公共事件服务能力,深度参与到抗疫之中。

    搜索产品方面,搜狗搜索于全民战“疫”全面打响之后即上线了“新型肺炎疫情实时动态”专题页面,聚合全网最新最全新型肺炎相关信息,为公众提供各地疫情查询、实时动态、发热门诊名单等一手疫情相关信息查询通道,同时联合丁香医生、好大夫、微医、春雨医生等11家在线问诊平台,结合全网医疗资源上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在线问医生”功能,通过在线问诊板块为民众提供7x24小时不间断线问诊服务。

    最新消息,针对春节前后出行和返乡、返岗人群对行程安全的担忧,搜狗搜索上线“患者同程查询”工具,用户在搜狗搜索中搜索“武汉肺炎”、“疫情”等关键词,即可在结果中找到“患者同程查询”入口,帮助用户一键查询自己同程班次是否有确诊的患者病例,该功能能够看到确诊患者出行的日期、火车车次、飞机航班号、车牌、始发站、站点等信息,点击“详情”则可了解患者的具体出行轨迹,查询者可以清晰地知道自己是否曾经与患者同行。此外,该工具还集合了分地域查询、官方辟谣、紧急援助等功能和模块,能够全方位帮助用户抗疫战疫。

    地图产品方面,搜狗地图上线了发热门诊查询功能,用户在地图搜索框内搜索“发热门诊”即可查询到准确全面的门诊信息。基于疫情防控的实际动态,为方便用户出行,搜狗地图还上线了交通管制查询功能,目前覆盖全国高速和主要城市交通路况并实时更新。此外,搜狗地图还接入了疫情实时接口,用户点击疫情实时信息即可跳转到搜狗搜索「全国实时疫情动态」页面,了解疫情防控最新动态。

    输入法产品方面,搜狗输入法提供了精准的关键词联想,当用户输入“武汉肺炎”、“疫情”等之后会获得关键词推荐,点击之后即可跳转到「全国实时疫情动态」页面,获得详实、丰富的疫情信息,而输入“酒精消毒”、“肺炎预防”、“如何戴口罩”等词汇之后则会获得有关疫情防控的关键词推荐,点击后可以看到相关的信息和科普知识。

    捐赠驰援一线,支援疫区“英雄”

    疫情发展到现在,全国所有省级行政区均出现感染确诊案例,诸多医疗队伍奔赴疫区支援。为支持防疫、抗疫工作,搜狗公司决定通过物资直接捐助、设立医护人员关爱基金及健康基金等方式,捐赠7000万元现金及物资驰援一线,帮助抗疫。

    其中,拟筹集1000万元物资捐助驰援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目前已有部分防护口罩、防护服、护目面罩、医用手套等各类紧缺物资运往疫区;拟捐助1000万元设立“致敬最美逆行者——搜狗首都援鄂医护人员关爱基金”,为在新型肺炎病毒疫情期间北京赴鄂医护人员提供家庭生活补助;拟设立专项扶持基金5000万元,扶持基层医疗智能化,资金将会投入到全国公共卫生基层,用于提升疫情应急处置能力、丰富信息数据采集和处理手段、加强基层医护人员培训、推动智能化工具普及等方面。

    此外,目前搜狗公司已将目光聚焦到全国疫情严重而基础医疗条件有限、医疗物资匮乏的重点县市,并与北京市医学奖励基金会、健康县域传媒、《小康》杂志社联合发起“驰援百县行动”,向这些地区捐助紧缺医疗物资,无偿提供包括新型肺炎AI机器人和人工智能随诊工具在内的技术和产品,助力抗疫行动。

    搜狗方面表示,面对疫情将牢记企业社会责任,积极行动、竭尽所能,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关注疫情发展,筹集医用物资和资金,传播疫情防护、防控信息,为夺取全民战“疫”的最终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篇

    每经20点丨发改委、商务部部署北方大城市投放冬春蔬菜储备;湖北松滋市委书记黄祥龙疑似感染新冠病毒肺炎

    下一篇

    华大基因连夜携带试剂盒支援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抗疫工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