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航空公司是否有停运计划?民航局:按“四保”要求为旅客提供足够运输服务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30 17:40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每经编辑 易启江    

    1月30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中的运输保障情况举行发布会。

    发布会现场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蕊 摄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发布会现场注意到,有媒体关注,由于疫情原因,部分国外航空公司暂停了来往中国的航班,中国航空公司有没有停运的计划?

    对此,中国民用航空局飞行标准司司长朱涛表示,目前因为疫情原因,市场需求有所下降,部分外国航空公司调减或取消航班,这是市场行为。作为世界第二的运输大国,中国民航按照“认真、科学、冷静”和“保安全运行、保应急运输、保风险可控、保精细施策”的“四保”工作要求,有能力、有信心为广大旅客提供足够的运输服务。

    朱涛指出,对于部分旅客因疫情原因滞留境外的情况,民航局持续与国家卫健委、外交部、文化和旅游部等部委以及航空公司驻外机构保持密切联系,组织协调安排航班或包机将有需要的旅客运送回国。这也是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发挥作用的重要体现。

    此外,朱涛还介绍,目前,武汉机场24小时保持适航状态,可以正常起降,主要执行应急救援物资的航空运输保障任务。截至1月29日,民航系统共组织86个航班向湖北地区运送防控物资115133件,累计625.16吨,累计向武汉运送医护人员5129人。对于有旅客运输需求的包机等航班,武汉机场也能够完全保障。国内外航空公司可照常开通至武汉的加班和包机。近日国内外航空公司已陆续执行日本大阪、泰国甲米、缅甸曼德勒、新加坡等至武汉的航班,运送境外滞留旅客回国。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蕊 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欧莱雅中国捐赠500万元 用于采购抗击疫情的医疗物资

    下一篇

    山东寿光援助的350吨蔬菜,被武汉红十字会在超市低价卖掉?回应来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