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4点丨世卫组织称无证据显示宠物会感染新型冠状病毒;中纪委:对疫情防控工作中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严肃查处;武汉市红十字会回应“售卖山东寿光援助蔬菜”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30 14:00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中纪委:对疫情防控工作中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严肃查处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近日印发《关于贯彻党中央部署要求、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对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监督工作提出要求。通知要求,要严格执纪,对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敷衍塞责、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等问题,坚决从严查处;对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查处、推动整改;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失职渎职、挪用救援款物等违纪违法问题,坚决依纪依法调查处理。

    2丨三部门:保障“菜篮子”产品和农业生产资料正常流通秩序

    1月30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公安部办公厅联合印发《关于确保“菜篮子”产品和农业生产资料正常流通秩序的紧急通知》,要求保障“菜篮子”产品和农业生产资料正常流通秩序。严禁未经批准擅自设卡拦截、断路阻断交通等违法行为,维护“菜篮子”产品和农业生产资料正常流通秩序。要加强“菜篮子”产品价格变动和市场供求的监测,积极协调产区和销区构建稳定的对接关系,强化调运组织管理,确保重点地区“菜篮子”产品有效供给。饲料生产和屠宰企业在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要加快生产恢复、满足畜禽养殖饲料需求,增加畜禽产品有效供给。要做好生产指导和技术服务,加强动植物疫病防控,全力保障农产品稳定生产。

    3丨世卫组织:没有证据显示宠物会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据人民日报,近日,针对“宠物是否会传播新型冠状病毒”的问题,世界卫生组织回应:目前没有证据显示狗猫等宠物会感染新型冠状病毒。与宠物接触后,用肥皂和水洗手可以显著减少其他常见细菌在宠物和人类之间的传播,如大肠杆菌和沙门氏菌。​​​​

    4丨内蒙古企业复工不早于2月9日24时 开学时间不早于3月1日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30日对外消息指,内蒙古自治区内各类企业不早于2月9日24时前复工,开学时间不早于3月1日。

    5丨武汉市红十字会回应“售卖山东寿光援助蔬菜”

    武汉红十字会官网消息,关于目前网络上“山东寿光援助武汉350吨蔬菜,武汉市红十字通过超市低价售卖”一事。武汉市红十字会对此郑重申明:截止1月30日12时,武汉市红十字会从未接收任何单位、任何个人捐赠的“寿光蔬菜”,更没有参与该批蔬菜的分配、售卖。迄今为止,也没有收到过与此相关的任何现金捐赠。武汉市红十字会还重申,根据武汉市新型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第三、四号公告,武汉市红十字目前只接收与疫情防控有关的急需医疗物资。

    更多阅读:

    泪目!6位医护人员的“战地日记”公布,“前线”有他们,我们就放心了

    “决不能让黄冈成为第二个武汉”!确诊病例剧增的黄冈,现在怎样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特斯拉2019年第四季度营收增长2% Model Y或提前半年交付

    下一篇

    面对疫情,这家医疗企业提前一个月做出了神操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