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9点 | 上海河北四川安徽等地通报新增确诊病例;李兰娟院士回应返程人员是否要隔离;特斯拉大涨带动 蔚来汽车股价盘后上涨超4%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30 09:01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上海河北四川安徽等地通报新增确诊病例

    上海30日通报:新增5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上海卫健委通报,1月29日12—24时,上海市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5例。其中,外地来沪人员1例,本市常住人口4例。截至1月29日24时,上海市累计发现确诊病例101例,其中外地来沪人员48例,本市常住人员53例。

    河北30日通报:29日0时-24时新增确诊病例17例 累计65例
    河北卫健委通报,1月29日0—24时,河北省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17例。截至1月29日24时,河北省累计报告确诊病例65例,其中死亡1例,现有重症病例8例,无治愈出院病例。

    广西30日通报:29日0时-24时新增确诊病例20例 累计78例
    广西卫健委通报,1月29日0-24时,广西共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20例,其中南宁8例、北海2例、河池2例、柳州4例、桂林2例、钦州1例、贺州1例。目前全区累计报告确诊病例78例,累计出院病例2例。现有重症病例5例。危重病例2例,无死亡病例,无医务人员感染病例。

    青海30日通报:29日0-24时新增1例疑似病例 累计确诊6例
    青海卫健委通报,2020年1月29日0—24时患者苟某,青海省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1例。截至2020年1月29日24时,青海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6例,疑似病例1例。

    四川30日通报:四川新增34例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142例
    四川卫健委通报,2020年1月29日0—24时,四川省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34例,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42例,涉及19个市(州)。142名患者中,危重2人,死亡1人,治愈出院1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2931人,已解除医学观察103人。

    安徽30日通报:29日0-24时新增确诊病例48例 累计200例
    安徽卫健委通报,2020年1月29日0-24时,安徽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48例。新增出院病例2例,其中合肥1例,亳州1例。 新增疑似病例45例。截至1月29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200例,累计出院病例2例,无死亡病例。累计医学观察密切接触者3638人。

    贵州30日通报:29日0—24时新增3例确诊病例 累计12例
    贵州卫健委通报,2020年1月29日0—24时,我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3例确诊病例,均为1月28日报告的疑似病例。截至29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12例(重症3例)。目前,累计追踪密切接触者353例,其中1例转为确诊病例,4例转为疑似病例,已解除医学观察21例,尚在接受医学观察327例。

    2丨李兰娟院士回应返程人员是否要隔离

    央视白岩松在节目中提问相关肺炎疫情问题,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李兰娟回应返程人员是否要隔离。李兰娟表示,每个人对自己的健康情况要清楚,单位也要清楚。如果你从来没有去过疫区,没接触过感染的人,身体健康,体温正常,回程后也是健康的,那没必要隔离;如果你曾经接触过疫区,就要坚持医学观察,确保没有感染;如果已经感染,一定要严格做到两次病毒检测都是阴性后再回去。单位也应该对进入的人进行调查,这样才能防止在大城市的流行。

    3丨白宫顾问:中美航班往来是否受疫情影响全由航空公司决定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29日傍晚,白宫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对记者表示,中美间的航班往来是否因冠状病毒疫情影响,将由各航空公司自行决定。白宫方面只是跟进事态发展并与各方保持联络。

    4丨特斯拉大涨带动 蔚来汽车股价盘后上涨超4%

    每日经济新闻消息,良好业绩推动,特斯拉股价盘后大涨一度超过15%,涨至660美元。特斯拉最新财报显示利润好于市场预期,且预计2020年产量强劲。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蔚来汽车跟涨,盘后涨幅4.23%,报4.44美元/股。

    更多阅读:

    全国新增确诊病例1737例,累计确诊7711例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最新:全国确诊7711例,死亡170例;返程后要隔离吗?宠物会传染吗?李兰娟院士这样回答

    下一篇

    2月底日产口罩1.8亿只:将缓解供求紧张局面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