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一线岗位全部换上党员,没有讨价还价!”这位领导的硬核讲话刷屏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30 00:03

    每经编辑 徐豪    

    截至1月29日23:29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6095例,死亡133例。

    2b724792?Expires=1895932245&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91HsloQ07ZwtqxGZvfPY4veudUQ%3D

    今天,上海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张文宏的一段话刷屏了!张文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一线岗位全部换上党员,没有讨价还价!

    据央视新闻报道,1月29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上海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传染科主任张文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每周自己去会去隔离病区查房,为的是消除一线的医生对新型冠状病毒的恐惧,另外,今天(29日)他将把新年到现在值班的感染科一线医生进行换岗,换成共产党员医生到一线工作,派驻到上海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定点医院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以及派遣支援武汉,这都是事先不打招呼,直接派遣。

    张文宏:我去查房的主要原因,其实只有一点,要消除我们医生的恐惧。我们今天做了两件事情,第一件事情,我自己每个星期要进去查房,至少一次到两次。第二个,我今天做了换岗决定,把所有在年底到现在为止的医生全部换岗。

    这一批都是了不起的医生,在对疫情的风险性、传播性、致病性一无所知的时候,他们就这样子把自己暴露在这个疾病的前面,暴露在病毒的前面,我认为他们都是非常了不起的医生。

    所以,这一次我做了一个决定,把所有的岗位的医生全部换下来,换成谁?换成科室的所有的共产党员,共产党员在宣誓的时候不是说吗?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迎着困难上,我前面还开了个党小组的会议,共产党员现在马上给我上去,不管你同意或者不同意,你都得上去,心理上是为了信仰上去也好,是因为党的约束上去也好,没有讨价还价,肯定是上去,我自己也上去。

    56b46e0f?Expires=1895932245&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SCBfnxVQqgnqEmlPuQ4e4hMYVZQ%3D

    张文宏:党员冲在最前线,什么是前线?现在就是!

    阻击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战役打响后,作为上海市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的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教授忙碌程度可想而知。

    b83a9558?Expires=1895932245&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FkSU5SUPVNvQRBVVtSRS0zA3148%3D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截图

    1月29日上午10点,作为感染科党支部书记的张文宏组织全科党员召开了一次攻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要知道,他当天凌晨,才从河南郑州参加完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冠病毒肺炎防控督导工作飞回上海。

    随后,张文宏又把仅剩的一点用于睡觉休息的时间写了一篇3000余字的疫情解读长文——这是相关系列文章的第10篇了,“这个时候,谣言比病毒本身更可怕,所以我们团队坚持在‘华山感染’的公众号上每天用理性的数据和专业知识给大家普及疫情相关的知识和解读。”

    这些天来,这个微信公众号已经成为了很多百姓和专业人士的“每日必读”,最近几乎每篇都是10万+,最长的一篇点击量已经超过了1000万了。“准确的知识和讯息是百姓和群众的期待,也是打赢这场战役的重要保障。”张文宏教授说。

    忙到天明,未及休息,他又抽空回一次发热留观病房进行了一次查房,召集相关负责医生详细了解留观病人的病情、生命体征、用药情况及情绪状态等,对每位留观病人进行床旁查房,切实了解病人病情,同时安抚了留观病人的焦虑情绪。

    f25cec2c?Expires=1895932245&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01cyawdMrbFMRMI%2BldWaaAxyoNU%3D

    图片来源:复旦大学

    “我们团队,医生护士都很优秀,经验丰富,非常令人放心。短短几天时间,我们已经梳理形成了大量的流程、标准,同时根据国家发布的最新指南不断地在更新,部分也是为了供同行参考。其实,也不是非要我查房,但我为什么坚持一有空就去病房?主要是为了给我们的团队鼓鼓劲,加加油。

    这么忙,为什么非要召开这样一次组织生活会?自疫情打响以来,华山医院感染科全科人员,无论教授、副教授、主治、住院医生,全员投入,全力投入到一线抗疫战役中。团队与抗生素研究所、呼吸科、急诊科一起,既有承担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上海专家组、医疗组的工作,也有分批派去援鄂医疗队的,还承担了华山医院发热门诊和发热留观病房的大量工作。“大半个月来,为了打赢这场战役,几乎每个人都是连轴转、超负荷,确实非常辛苦和疲惫了,所以这个时候我觉得我最需要的就是给大家鼓鼓劲、打打气。”

    目前,团队49位医生中有25名党员,“我是支部书记,我先上。我们支部副书记金嘉琳教授是院感科副主任,承担了医院隔离病房大量医疗工作,支委邵凌云、王新宇、阮巧玲以及上海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员徐斌、派到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的毛日成,全都是党员。我知道,他们最近常常都是几天几夜守在防控的各条战线,几乎没有任何休息时间。”

    “现在这场战役到了很关键的时候了,大家都很累了,但又必须坚持。所以鼓舞士气、相互鼓励很重要,重温入党誓词很重要。一个原则:最困难的工作,最辛苦的岗位,党员必须先上,这个没有商量。这是我们入党宣誓时的承诺,是职责。” 为此,这两天在张文宏的主持下,感染科又做了一次大换班。让前期大部分主动取消了休假、战斗了十几天的非党员医生稍微换一个岗,调整一下,由党员顶上。

    从“非典”到“超级细菌”,只要有重大传染病疫情发生,华山医院感染科党支部始终奋战在最前线。“华山医院感染病学科一路走来,每次到了这样的关键时候,大家就都始终明晰肩头的重责。所以每个人,都是竭尽全力。我们平时一直说,党员要冲在最前线,什么是前线?现在这个就是前线。党支部必须是一个坚强集体,是一个战斗堡垒。”

    在这场特殊的组织生活会最后,戴着口罩的全体党员共同宣誓:“迎难而上,共同战斗!

    56b46e0f?Expires=1895932245&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SCBfnxVQqgnqEmlPuQ4e4hMYVZQ%3D

    抗击疫情党员干部冲在一线

    1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央视新闻报道,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记者看到,一名名共产党员挺身而出,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面对肆虐的病毒,地处疫情核心区的湖北医护人员经受着巨大考验。广大党员迎难而上,勇挑重担。除夕夜前夕,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一千多人组成党员突击队,迅速投入发热门诊、物资转运等工作中。

    f7096547?Expires=1895932245&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DSuJL0YStx0MweXBI9HduP3ZZTg%3D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急诊医学科党支部书记夏剑:总书记也提到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要践行这个诺言。在这次战役当中,前线是最危险的,也是最繁忙的、最劳累的,作为党员一定要冲到最前线。

    急救中心的护士郭琴,1月中旬被确诊感染。

    f1146b6e?Expires=1895932245&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bWa36DNaqgtQsQTodclXTZSwTmQ%3D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急救中心护士长田钰:她给我发微信,说我们现在目前临床工作人员紧缺,她想第一时间能回到一线,能够跟我们共同战斗。

    在给护士长发的微信里,郭琴说“我是党员我先行”,28日一宣布治愈结束隔离观察,她马上就回到了自己的岗位上。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急救中心护士郭琴:党员要起到先锋模范的这样的带头作用,敢于承担敢于奉献,我们觉得自己做的是很正常不过的事情。

    “我是党员我先上。在全国各地一批批出征湖北的医疗队中,同样是广大党员带头请战,他们与家人勿勿告别,就踏上了征程。江苏的援鄂医疗队成立了临时党支部,一天时间收到了近20份入党申请书。空军军医大学医疗队进驻武汉以后,对原有的基层支部设置进行了科学优化和工作细化。

    54735f11?Expires=1895932245&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BhnJkFn99g6LP5fzFPYSfwa4DoU%3D

    空军军医大学医疗队临时党委书记王生成:就是要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助力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阻击战。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复旦大学(作者:刘燕)等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24点丨员工私自截获他人口罩?顺丰:已向警方报警;新型肺炎治愈患者还会二次感染吗?专家:有可能;李兰娟回应返程人员是否要隔离

    下一篇

    昨夜,这架飞机改变航线,直飞武汉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