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2点丨重庆高速省际入口实行全面管控;湖北省长:决不能让黄冈成为第二个武汉;中科院武汉病毒所筛选出有潜在临床应用价值的药物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29 21:58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据新华视点,1月29日召开的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正在全面推进,防控力度持续加大,但疫情仍处于扩散阶段,局部地区有迅速上升趋势,形势复杂严峻。​​​​

    会议强调,各地要提高分散接诊、集中收治能力,将重症病例集中到综合力量最强的医院,或派出重症医学专家赴定点医院全天候值守。加快疫苗研制进度,对研究表明有一定效果的药物抓紧审批投入临床使用。​​​​

    会议指出,各地要迅速组织医用防护服、口罩、医用护目镜、负压救护车、相关药品等生产企业复工复产,研究实施税收、金融等支持政策。指导物流企业包括电商平台做好投放等工作。​​​​

    会议指出,要切实做好节后人员返程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错峰疏导,指导有关单位允许来自疫情高发地区人员、非紧迫工作岗位人员适当延期返程,对高风险人群延长居家留观时间或实行居家网上办公。湖北等疫情相对严重省市可依法经国务院批准,采取适当推迟开工开业开课等必要措施。

    2丨湖北省长:决不能让黄冈成为第二个武汉

    据央视新闻,湖北省长王晓东表示,黄冈确诊和疑似病例超过1000人,已派出了工作组前往黄冈,绝不能让黄冈成为第二个武汉,昨天黄冈版小汤山医院正式启用。

    湖北省长王晓东表示,医疗物资保障很紧缺,不仅武汉及周边城市存在短缺,全省其他地方普遍严重不足。

    湖北省长王晓东表示,湖北省的疫情防控处于一个关键期,经过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全省各类企业复工的时间不早于2月13日24时,各类学校延期开学,具体的开学时间要视疫情防控的情况确定。 ​​​​

    3丨湖北省长回应批评意见是苦口良药

    据人民日报,湖北省长回应网友批评:疫情发生以来,不少朋友提出了批评,有的还比较尖锐,我理解这是给我们开的苦口良药,都是希望我们把工作做好。感谢大家对我们的监督和批评,希望大家继续对我的工作、对湖北省政府的工作进行监督和批评,我们共同为阻击疫情而战斗。

    4丨中科院武汉病毒所筛选出有潜在临床应用价值的药物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关注到,1月29日,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官网文章显示,目前已筛选出了几种有潜在临床应用价值的药物, 筛选结果已向国家和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科技攻关组报告,供综合研判后指导医疗救治。

    5丨重庆高速省际入口实行全面管控,渝鄂省际入口对所有非渝籍车辆劝返

    29日,华龙网记者了解到,经重庆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交通运输防控组研究决定,即日起在重庆市高速公路所有省际入口,对有关车辆及驾乘人员实行全面管控。渝鄂省界高速公路省际入口,对所有非渝籍车辆及驾乘人员实施劝返。其他相邻省份高速公路省际入口,对所有鄂籍车辆及驾乘人员实施劝返。

    更多阅读:

    火神山医院背后的驰援者:小伙驾车20余小时千里送物资

    新冠肺炎疫情下:消费遭冲击 港股非必需性消费股遇重挫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下一篇

    从容穿越牛熊!基金界“常青树”毕天宇教你看周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