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1点 | 中央明确:允许疫情高发区人员适当延期返程;欧盟宣布5G安全指引,不禁止华为参与建设5G网络;波音2019年全年亏损6.36亿美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29 21:00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中央明确:允许疫情高发区人员适当延期返程

    据央视新闻,29日,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举行会议,部署有针对性加强防控工作。会议指出,要进行错峰疏导,指导有关单位允许来自疫情高发地区人员、非紧迫工作岗位人员适当延期返程,对高风险人群延长居家留观时间。湖北等疫情相对严重省市可依法经国务院批准,采取适当推迟开工开业开课等必要措施。

    2丨最新!西藏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

    据人民日报消息,1月29日上午,西藏自治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精神,听取各地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部署推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决定自即日起,全区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

    3丨波音Q4营收179亿美元低于预期,全年亏损6.36亿美元

    最新财报显示,波音第四季度营收179亿美元,市场预期216.7亿美元,上年同期283.4亿美元。第四季度净亏损10.1亿美元,上年同期盈利34.2亿美元。2019年全年净亏损6.36亿美元,市场预期盈利10.6亿美元,上年同期盈利104.6亿美元。2019年全年商业飞机交付量为380架,上年同期806架。

    4丨欧盟宣布5G安全指引 不禁止华为参与建设5G网络

    据央视新闻,欧委会29日发布了欧盟5G安全指引,目的在于降低5G网络带来的网络安全风险。在发布会上,欧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不建议禁止任何公司参与建设5G网络。虽然发布会上并没有提及华为,但是,发言人也强调,在涉及某些供应商时,必须符合更为严格的规则。

    5丨现在去商场或者乘坐公共交通安全吗?疾控中心专家曾光:公共卫生没有绝对安全 戴好口罩

    据环球时报消息,春运第二波很快就要到了,是否会出现第二波的疾病的爆发?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科学家曾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公共卫生工作不是在一个理想状态下做的,要兼顾到社会客观正常运转,“只要是我们做最大程度上防范,及时发现病人及时隔离,我觉得就是在动态中解决问题”,而不是在理想的静态中解决问题,那是不现实的,那不是公共卫生,公共卫生向来都是社会的。

    现在大家去超市买菜买吃的,到商场去一趟以及坐地铁是安全的吗?曾光表示,在北京还应该是安全的,但公共卫生没有绝对安全的,在北京戴口罩也不光是防新型冠状病毒,你也防流感。戴口罩起两个作用,一个确实有防范的作用,第二也有安定心理的作用。医院应该综合考虑,防病的基础上,日常工作要做好不能放松。

    更多阅读:

    火神山医院背后的驰援者:小伙驾车20余小时千里送物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疫区消毒除菌用品紧缺 立白、宝洁、蓝月亮紧急捐助大批物资

    下一篇

    重庆高速省际入口实行全面管控,渝鄂省际入口对所有非渝籍车辆劝返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