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0点丨曾光:8个声称“出现SARS”的武汉市民可以给很高的评价;英国正式批准华为参与5G建设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29 20:00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习近平对军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据央视新闻,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军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习近平指出,湖北省武汉市等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后,我军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迅速启动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紧急抽组精兵强将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 习近平强调,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军要在党中央和中央军委统一指挥下,牢记人民军队宗旨,闻令而动,勇挑重担,敢打硬仗,积极支援地方疫情防控。我军承担武汉火神山医院医疗救治任务是党和人民的高度信任,要加强组织领导、密切军地协同、坚持科学施治、搞好自身防护,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我军有关医院要全力做好患者收治工作,科研机构要加紧开展科研攻关,积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

    2丨曾光:8个声称“出现SARS”的武汉市民可以给很高的评价

    据人民日报,29日晚,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与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科学家曾光对话。对于疫情初期8位武汉市民称“出现SARS”被约谈,曾光表示:我们事后评论,可以给他们很高的评价;他们是事前诸葛亮,但是科学讲究相信证据,做出判断得拿出依据。

    3丨曾光:疫情控制大概到正月十五有明显的成效

    据人民日报,29日晚,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与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科学家曾光对话。曾光表示,大概到正月十五,应该可以看到明显的成效。现在是一个时机,第一步一定要把武汉之外的病例迅速控制,应该有决心也有这个能力加以控制了。

    4丨曾光肯定疫情拐点将出现:疫情拐点的出现是武汉人民的奉献

    据人民日报,29日晚,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与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科学家曾光对话。对于如何看待疫情拐点将要出现这一观点?曾光表示,我觉得这个判断还是有一定道理的,高级别专家组提了两个建议,一个建议把乙类传染病列为甲类管理,武汉人不出去,外地人不进来。14天最长潜伏期,6天就有所变化了,过后几天还要有变化,这个变化对全国的影响是很大的。现在我们战场分两部分,一个是武汉以外,一个是武汉和湖北省。所以我想我们这个拐点的出现,就是武汉人的贡献。

    5丨专家:病毒在越光滑的地方越容易存活,在飞沫里面存活的时间更长

    据央视新闻,国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临床督导专家、中日友好医院呼吸四部及五部主任詹庆元今日就热点问题回答了相关提问,在大家关心的“病毒到底能在外界存活多长时间?在什么环境下存活时间较长”这一问题上,詹庆元表示,一般来讲,越光(滑)的地方,越容易存活,毛织品存活时间相对要短。跟它生物学特性有关系,总体来讲存活比较长的时间是在空气当中,在飞沫里面存活的时间更长,真正的毛的衣物上(如果)没有近距离的接触,这种(传染)可能性是很小的。

    6丨华为来了!英国正式批准华为参与5G建设

    据央视新闻,英国当地时间1月28日,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召开英国国家安全委员会,会议决定允许华为有限参与英国5G网络建设:华为可以加入英国5G网络“非核心”部分的建设,其市场占有份额上限为35%。目前,除英国外,华为已经与爱尔兰、西班牙、瑞士、奥地利、芬兰等10余个欧洲国家开展了5G合作。

    7丨英国航空公司暂停飞往中国大陆的直航航班

    据央视新闻,英国广播公司1月29日报道,英国航空公司宣布暂停往返中国大陆的所有直航航班。目前,英航官方网站上显示,直到3月1日没有直飞中国大陆的航班。其他航空公司,包括联合航空、加拿大航空和国泰航空,也已经取消了一些飞往中国的航班。

    更多阅读:

     中科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已筛选出几种有潜在临床应用价值的药物

    同济医院专家:新冠病毒肺炎没有病因治疗,关键是熬过两三个礼拜的病程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曾光:疫情控制大概到正月十五应该看到明显的成效

    下一篇

    春运第二波很快就要到了,是否会出现第二波的疾病的爆发?疾控中心专家曾光:做最大程度上防范 动态中解决问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