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火神山医院背后的驰援者:小伙驾车20余小时千里送物资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29 20:22

    据王师傅介绍,从四川成都前往湖北武汉,相比于以往的春节,路上已经很少见到过往的车辆,交警看到是疫情防控物资基本上一路绿灯,关卡全部打开放行。

    每经记者 陈晴     每经编辑 张海妮    

    王师傅(左)顺利将物资送达火神山医院建设工地 

    图片来源:货拉拉供图

    为了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扩散,两所专门收治病患抗击疫情的医院——武汉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目前各界正通过各种方式支援两家医院的建设,而货拉拉司机王师傅就是其中的一员。

    2020年1月27日下午,王师傅载上货物从成都出发,驾车20余小时后,于28日下午将物资顺利送达火神山医院建设工地。

    “我做了防护措施,不害怕。”2020年1月29日,正在返程中的王师傅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说道。

    当王师傅千里疾驰之时,王师傅家人的心却始终悬着,“隔一会就来个电话,叮嘱我注意安全”。

    “我做了防护措施,不害怕”

    2020年1月25日,火神山医院承建方——中建三局方面委托武汉雅致集成房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雅致集成)制作箱式房材料。其中,为了制作所需的箱式房铁门,雅致集成下单给了位于四川成都的供应商,1月27日,这些建材制作完成后需要尽快运到武汉,保障火神山医院工程如期交工。

    中建三局方面委托武汉雅致制作箱式房材料

    图片来源:货拉拉供图

    在春节和疫情的双重影响下,物流公司运力格外紧张,如何才能将上述建材如期运到武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货拉拉在得知雅致集成的需求后,紧急协调运力,而王师傅正是负责此次运输的货拉拉司机。

    王师傅今年25岁,来自四川广元。对于此次运输,王师傅的家人也曾有过担心和反对。“毕竟最近四川也有很多确诊病例。”1月29日,王师傅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

    尽管如此,王师傅还是下定了决心。“我做了防护措施,不害怕。”王师傅说道。于是,戴着两层口罩,1月27日17点30分许,王师傅开着大货车、载上货物从成都出发。

    近日,多地都开启了交通管制,这次运输又跨省跨市,途径沪蓉高速等多条交通线路。为了确保建材能及时送达火神山医院建设工地,货拉拉联合中建三局相关部门及时沟通运管部门报备。

    为了抓紧时间,王师傅一路都没有休息,直到深夜进入湖北境内,遇到了下雪,感到“太累了”,王师傅才在湖北宜昌的服务区休息了5个小时。最终,历经20多个小时,1月28日下午2点40分许,载有大量铁门的货车终于抵达了建设工地。

    家人牵挂  一路多次电话叮嘱

    据王师傅介绍,从四川成都前往湖北武汉,相比于以往的春节,路上已经很少见到过往的车辆,交警看到是疫情防控物资基本上一路绿灯,关卡全部打开放行。

    1月28日顺利将物资送达火神山医院建设工地并卸货后,王师傅并没有休息,当天晚上六点左右即开车返程。“昨天晚上在潜江服务区休息了一晚上,现在宜昌往恩施的路上。”1月29日上午11时30分左右,王师傅仍在返程的路上。他告诉记者,一路上家里人曾多次来电话,叮嘱自己注意安全。

    类似王师傅这样的爱心司机不止一个。据货拉拉介绍,为支援武汉疫情防控,货拉拉于1月26日已开通武汉城区救援物资运输“绿色通道”,调集平台运力,免费为救援物资提供运输服务,相关费用由货拉拉承担。截至1月28日晚,货拉拉支援武汉绿色通道已承接22个运输需求,其中包括由中华志愿者协会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等10家医疗机构送去救援物资的运输需求,包含14万个口罩及1千箱香蕉;货拉拉爱心车辆还向武汉、咸宁、孝感等地送去4000套防护服。

    根据1月29日长江网报道,武汉雷神山医院项目进入全面冲刺阶段,两期工程同步建设,一期1000张病床与二期500张病床将于2月5日全部交付卫健部门。此外,根据澎湃新闻报道,武汉火神山医院将于2月1日建成,然后进行医疗设备安装调试,2月3日交付投用。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78岁,治愈!历时25天,全国首例高龄新型肺炎患者出院了

    下一篇

    最新!西藏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