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8点 | 北京冬奥会首场测试赛受疫情影响取消;在家收外卖快递会被传染吗?专家解释来了;北京市回应人大附中一家长感染肺炎去世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29 17:56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北京冬奥会首场测试赛受疫情影响取消

    据央视新闻消息,记者刚刚从北京冬奥组委获悉,原定2020年2月15日举行的北京冬奥会首场测试赛,即2019/2020国际雪联高山滑雪世界杯延庆站比赛取消。赛事组委会表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我们高度关注疫情对2019/2020高山滑雪世界杯延庆站比赛的影响,并在地方卫生和疾控部门的指导下,积极做好延庆赛区防疫工作。

    2丨在家收外卖快递会被传染吗?专家解释来了

    据央视新闻消息,针对“在家收外卖快递会被传染吗?”这个问题,呼吸与危重症专家表示,这种感染风险是极低的,因为几乎所有人都戴上了口罩。所有人都戴上口罩我自己就安全了,这点非常重要,现在大家防范意识是非常强的。另外,拿外卖接触几率相对比较小,唯一可以接触的地方就是手提带。

    3丨北京市回应人大附中一家长感染肺炎去世

    据央视新闻消息,针对“人大附中一高三学生父亲被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离世,此前曾参加学校千人家长会”一事,北京市29日回应:截止目前相关家长师生均未出现疑似病例情况,同时学校开展环境消毒,员工体检等工作,安排进行心理疏导和安抚。

    4丨大白菜借疫情涨价?江西一超市将被罚50万元

    据江西发布微博消息,1月28日,修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多名群众多次投诉举报,修水县叶波大润发大白菜售价数十元1公斤,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关注和不良影响。修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专案组到修水县盛百客贸易有限公司名下的叶波大润发查阅账目、调取进销数据和走访比照,查实大白菜售价为每公斤13.96元,明显高于市场正常价格。在进货渠道没有明显上涨情况下,该超市大白菜销售价格大幅上调,涉嫌哄抬物价。调查中已责令当事人改正,当事人已公开向社会致歉,修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拟对该超市作出50万元的行政处罚。

    5丨铁路部门延长退票时限

    据央视新闻,铁路部门决定对使用现金购票或已于1月27日24时前换取纸质车票(含报销凭证)的旅客,暂时无法到车站办理退票的,做出延长退票时限调整。凡是于1月27日24时前购买的乘车日期在1月28日0时至2月26日24时的车票,可延期至3月25日24时前办理退票;凡是火车票票面发站所在地车站进站通道关闭的,在进站通道恢复之日起30日内均可办理退票;退票须在购票地或出发地各车站办理,办理时继续免收退票费,铁路乘意险一同办理。

    更多阅读:

    武汉新冠肺炎诊疗专家组组长:死亡病例尸体解剖对了解、战胜新冠肺炎有重要意义

    最新疫情数据点评:单日确诊病例数明显下降,拐点来了吗?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武汉新冠肺炎诊疗专家组组长:相比SARS,新冠肺炎治疗难度要低些

    下一篇

    中组部:要注重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考察识别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