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6点丨国家卫健委发布会回应500万人离开武汉:我们共同的敌人是疾病,不是武汉人;进出香港的跨境列车暂停运营;疾控中心副主任建议:普通人的口罩不必一次一换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29 15:52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国家卫健委发布会回应500万人离开武汉:我们共同的敌人是疾病,不是武汉人

    据人民日报消息,国家卫健委发布会回应500万人离开武汉:我们共同的敌人是疾病,不是武汉人。隔离的是疫情,而不是真情。

    2丨进出香港的跨境列车暂停运营

    据央视新闻,根据香港特区政府公布的疫情防控措施,自2020年1月30日零时起,香港西九龙站及红磡车站口岸将关闭,因此,往来中国内地与香港间的列车(包括香港西九龙站至内地间的高铁列车、香港红磡站至内地间的普速列车)同时暂停跨境运营。已经购买了跨境车票的旅客,请及早安排行程调整,在办理退票时,免收手续费。

    3丨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建议从疾病流行地区离开人员连续14天进行自我检测

    据央视新闻,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冯子健29日在国家卫健委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建议从疾病流行的地区,从离开疫情流行地区时间开始,要连续14天进行自我的健康状况检测,每天做两次,我们社区卫生工作者可能会和这些返城的同志人员进行联络,了解他健康状况是否出现变化。条件允许时尽量单独居住,或者居住在通风良好的房间,尽量减少与家人的密切接触,减少外出活动,避免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如果出现了发热、咳嗽等可疑症状,请根据病情及时就诊。

    4丨疾控中心副主任建议:普通人的口罩不必一次一换

    据央视新闻,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冯子建表示,如果到公共场所,乘坐交通工具,建议戴口罩。如果独处,没有特别密集的人员接触也可以不戴口罩。医务人员对口罩使用时间有严格规定,但公众戴口罩,不必随时换,可根据清洁程度使用更长时间。

    5丨中证协建议证券行业批量作废1月31日预约委托

    中证协信息技术委员会发布通知称,鉴于A股春节延期开市,综合考虑到证券公司集中交易系统均已初始化,因此建议行业统一将客户已下达且委托日期为1月31日的预约委托批量作废(含A股、两融、转账等业务)。通知要求证券行业做好公告,提醒客户在系统调整完毕后重新下达委托。

    更多阅读:

    新冠疫情爆发“一罩难求”背后:有人制假被抓,电商平台是重灾区

    国家卫健委印发四版新冠肺炎公众预防指南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节后返城人员如何防控?疾控中心:条件允许时尽量单独居住

    下一篇

    茅台集团捐赠8000万元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