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4点|33省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630例;国家卫健委: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都应转运至定点医院集中救治;财政部:及时完善疫情防控财税措施 加大财力保障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29 00:00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33个省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630例

    据央视,根据相关部门通报数据统计,截至1月28日21时:33个省(区、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4630例,死亡106例(湖北省100例、北京1例、上海市1例、海南1例、河南省1例、河北省1例、黑龙江1例)。已治愈出院71例。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23例,其中香港特别行政区8例,澳门特别行政区7例,台湾省8例。

    2丨国家卫健委: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都应转运至定点医院集中救治

    国家卫健委1月28日发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转运工作方案(试行)》,要求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统筹负责辖区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转运的指挥调度工作。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都应转运至定点医院集中救治。医疗机构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时,需向本地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报告,由市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组织急救中心,将病例转运至定点救治医院。

    3丨财政部:及时完善疫情防控财税措施 加大财力保障

    财政部网站1月28日信息显示,财政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四次会议。会议要求,要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态势,进一步加强财政支持措施研究,及时完善疫情防控财税措施,加大财力保障。各级财政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不折不扣按照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合理调度资金,确保不因经费问题影响疫情防控工作。

    4丨国家卫健委印发新冠肺炎防控方案(第三版)

    国家卫健委1月28日消息,国家卫健委印发新冠肺炎防控方案(第三版),增加了“特定人群个人防护指南(第一版)”、“特定场所消毒技术方案(第一版)”,进一步规范特定人群的防护和特定场所的消毒。

    5丨加强疫情防控:上海铁路局部分车次明起临时停运 退票不收手续费

    据上海发布,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以及客流变化情况,上海铁路局临时调整运输方案,明天(1月29日)起停运D703次、D704次等部分车次。已购买停运列车车票的旅客,可于票面乘车日期起30日内(含当日)持车票到车站窗口办理退票手续;在中国铁路12306网站购买车票的旅客,如尚未换取纸质车票,可在网站直接办理退票。以上均不收取手续费。

    更多阅读:

    疫情之下:零售业遭冲击 万达等多家购物中心宣布减免租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视频|我在武汉·每经记者Vlog(6):阳光下的武汉人

    下一篇

    美军、塔利班各执一词,坠毁飞机为稀有机种全球仅4架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