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3点丨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离拥有疫苗已经很近了,但还要有个过程;武汉市委书记回应歧视湖北人:只是个例 绝大部分人都会善待湖北人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28 22:59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美股开盘:三大股指高开,中概股普遍回弹

    标普500指数1月28日(周二)开盘上涨15.70点,涨幅0.48%,报3259.32点;纳斯达克指数1月28日(周二)开盘上涨67.70点,涨幅0.74%,报9206.97点;道琼斯指数1月28日(周二)开盘上涨90.70点,涨幅0.32%,报28626.50点。中概股普遍回弹,爱奇艺、华住涨超3%;苹果涨超1%,特斯拉涨1.5%。

    2丨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离拥有疫苗已经很近了,但还要有个过程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李兰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及新型肺炎疫苗研制进度时表示,目前离拥有疫苗已经很近了,但还要有个过程。真正拿到疫苗株可能还要一个月,检查检测等还要半个月,此外最少还要一个半月审批过程。

    3丨疾控中心主任:新型肺炎疫情可能元宵节前好转

    据中国新闻网,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28日接受央视采访时说,病毒发生有自身规律,目前防控措施在起到作用,疑似病例在减少,这是好的现象。如果按照现在的措施,应该在近期能看到一个拐点。大家预计元宵节情况可能好转,按照现在措施,我个人比较乐观,甚至我个人评估比这个还早,但是每个人防控措施要到位,每个人都是疫情防控的责任人,每个人的措施跟上来了,病毒就下去了。

    4丨武汉市委书记回应歧视湖北人:只是个例 绝大部分人都会善待湖北人

    据澎湃新闻,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在今日晚间举行的“湖北新型肺炎疫情发布会”上表示,相信在全国各地对武汉人、湖北人的歧视都是个例,绝大部分人都会善待湖北人,因为大家都有可能碰到类似的情况。同时,湖北人也要理解这些防控措施,是为了全国人民、为了全世界。虽然疫情在武汉,但目前已经是全国群防群控的态势,每个人都应该自觉做到自我保护。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成都六旬老人漫画宣传助力疫情防控

    下一篇

    央行营业管理部:加大对涉及疫情防控和民生领域的信贷支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