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1点丨全国27日新增1771例确诊病例,累计死亡106例;28日零时起 昆明市暂停所有道路客运班线及其他客运;海关总署:特殊防疫物资可先放行再补手续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28 10:58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全国27日新增1771例确诊病例,累计确诊4515例,累计死亡106例

    据国家卫健委数据,1月27日0-24时,30个省(区、市)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771例,新增重症病例515例,新增死亡病例26例(湖北省24例、北京市1例、海南省1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9例,新增疑似病例2077例。截至1月27日24时,国家卫生健康委收到30个省(区、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4515例,现有重症病例976例,累计死亡病例106例,累计治愈出院60例。现有疑似病例6973例。目前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47833人,当日解除医学观察914人,现有44132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香港特别行政区8例,澳门特别行政区7例,台湾地区5例。

    2丨外交部副部长:中国政府将履行国际义务 及时解决在华外国公民的合理关切

    据外交部官网消息,外交部27日为外国驻华使馆(团)举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通报会。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强调,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中国政府采取了任何其他国家都难以做到的坚强有力措施,并将更加坚决有力地执行。中国政府将履行国际义务,及时解决在华外国公民的合理关切,本着负责任态度保障他们的安全。凭借中国的制度优势以及此前的有益经验,凭借新中国70年积累的强大科技物质基础,中国政府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3丨28日零时起 昆明市暂停所有道路客运班线及其他客运

    据央视新闻,1月28日,记者从昆明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指挥部获悉,自2020年1月28日0时起,决定暂停昆明市道路班线客运、包车客运及跨省、跨市、跨县域出租汽车(巡游车、网约车)运营和派单,恢复时间视疫情处置情况另行通知。

    4丨海关总署:特殊防疫物资可先放行再补手续

    海关总署28日对外发布通知:各直属海关要按照特事特办的原则,对专门用于疫情防控治疗的进口药品、消毒物品、防护用品、医疗器械等,包括通过各类运输方式进口、旅客携带和通过邮寄快递方式进境的疫情物资,综合运用两步申报、提前申报、汇总申报、担保放行等作业模式,做到即到即提,实现疫情物资通关“零延时”。特殊情况可先登记放行,再补办相关手续,属于疫情捐赠物资的,补办减免税手续。

    更多阅读:

    神龙推迟上班时间 PSA撤离38名外籍人员 多家车企启动疫情应急措施

    全国累计确诊新型肺炎病例4474例,湖北新增1291例,新增死亡24例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海关总署:特殊防疫物资可先放行再补手续

    下一篇

    格莱美颁奖典礼悼念科比,主持人:一百万年也想不到这样开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