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3点丨西藏启动二级响应,全部景区暂停接待游客;男子因殴打防控新型肺炎疫情工作人员被处拘留15日;塔利班击落一架隶属美国中央情报局的客机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27 22:54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美股大跌,道指跌超400点

    截止22点50分,道指跌1.46%,纳指跌1.8%,标普500指数跌1.4%。中概股开盘普跌,阿里巴巴跌5.97%,百度跌6.28%,京东跌5.82%,蔚来汽车跌14.38%。

    2丨男子因殴打防控新型肺炎疫情工作人员被处拘留15日

    据澎湃新闻,1月27日,记者从南昌县公安局获悉,1月26日,南昌县公安局对一名拒不配合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并殴打防控工作人员的违法行为人处以行政拘留十五日处罚。经查,1月26上午9:30左右,南昌县塘南镇渡口村民胡某(男,30岁)开车驶出渡口村牌楼疫情卡口时不听工作人员胡某华(渡口村干部)劝说,执意强行开车冲卡并辱骂工作人员,因此与工作人员胡某华发生口角,胡某当场从自己车的驾驶室中拿出一根伸缩甩棍对胡某华殴打,胡某华的鼻梁被打骨折,且左眼也被其用拳头打伤。

    3丨西藏启动二级响应,全部景区暂停接待游客

    据人民日报,27日,西藏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决定成立由区党委书记和自治区主席任组长的自治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自即日起,全区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Ⅱ级响应。截至目前,西藏自治区尚未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例。另据新华社,记者27日从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获悉,自2020年1月27日起暂停全区旅游景区接待游客,恢复景区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4丨民航免费退票政策延长至1月28日零时

    为落实国务院2020年春节假期延长安排,继续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民航局要求,在2020年1月28日0时前已购买机票、且乘机日期在此时限之后的民航旅客,如在航班起飞前提出退票申请,各航空公司及其客票销售代理应在客票有效期内为旅客办理免费退票,不得收取任何费用。此要求自2020年1月28日0时起执行。需要指出的是,受疫情影响,航空公司削减了部分航班,为有效利用春运期间运力,请各位旅客在航班起飞前提出退票申请,避免座位浪费,保证确有需求的旅客能够出行。

    5丨三部委:异地就医个人负担部分由财政给予补助

    财政部、医保局、卫生健康委发布《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保障工作的补充通知》。《补充通知》要求,明确对异地就医确诊患者发生的医疗费用,在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按规定支付后,个人负担部分由财政给予补助。所需资金由就医地财政先行支付,中央财政对就医地财政按实际发生费用的60%予以补助。

    6丨塔利班击落一架隶属美国中央情报局的客机,机上有CIA高级官员

    据新华社,阿富汗塔利班发言人通过社交媒体证实,当地时间27日下午,塔利班在加兹尼省击落一架隶属美国中央情报局(CIA)的客机,机上有CIA高级官员。 ​​​​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湖北头部医药企业紧急驰援记:数千人春节在岗 百万只口罩投放市场

    下一篇

    致敬与时间赛跑者——刚刚,光明乳业补给物资送达火神山、雷神山医院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