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湖北多家医院仍急缺N95口罩、防护服 部分社会物资无法医用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27 16:52

    1月26日~27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武汉、黄冈、宜昌等湖北10家医院询问,注意到确有部分医院收到社会捐赠物资,但很多捐赠物资由于达不到医用标准而无法医用,N95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医疗物资仍然急缺。

    每经记者 郑洁    每经编辑 宋思艰    

    1月23日开始,湖北百余家医院发出公告向社会募集医疗物资,至今已过去好几天。

    为了解募集情况,1月26日~27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武汉、黄冈、宜昌等湖北10家医院询问,注意到确有部分医院收到募集的社会物资,但很多募捐物资由于达不到医用标准而无法医用,N95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医疗物资仍然急缺。

    部分医院所收医疗物资以消毒水居多

    武汉市第四医院一位工作人员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目前收到的医疗物资中,以消毒水最为常见,“N95口罩、医用护目镜极其缺乏,一些物资由于规格不符合医用标准,现在无法使用。”

    武汉儿童医院一工作人员同样向记者表示,每天都会接到大量捐助电话和微信,很感激,但是由于很多社会力量不了解医用规格,寄送到的物资无法医用,“感到很可惜”,同时,该工作人员呼吁“最好捐赠前联系一下我们,拍照给我们看看,以免造成浪费,目前最缺乏一次性医用防护服和N95口罩。”

    对此,武汉市蔡甸区人民医院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社会募集物资时遇到上述情况在所难免,“很多人都是非专业人士,对医用规格不了解。我们现在收到很多普通口罩,N95口罩、护目镜、防护服仍然非常缺乏。”

    武汉市第九人民医院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已收到部分医用物资,但N95口罩、护目镜最急需,此外,该工作人员还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希望大家理解一线医生,一线医生很累,之前有些家离得远的医生都住医院里,昼夜不回家。

    急缺N95口罩、防护服、医用护目镜

    同时,《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还发现在武汉以外的一些地市医院,包括武汉市医院部分科室,由于目前交通不便、发布信息时间相对较晚、获得关注较少等原因,目前仍急缺各种物资,尤其缺乏N95口罩和防护服。

    今日(1月27日),湖北省宜昌市宜昌中心医院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募资消息发出后陆续收到了信息,但目前为止还没有收到,“很多都在路上,并且我们以医院自主采购为主。”

    湖北孝感市第一人民医院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是收到了一些社会物资,但由于孝感市第一人民医院是定点医院,各种医疗物资耗材等仍十分缺乏。

    咸宁市第一人民医院一位工作人员同样表示,目前收到一些物资,但N95口罩、护目镜、防护服仍然急缺,“我们连500毫升的酒精都没有了,医生们用的都是(小规格)100毫升的酒精。”

    随州市中心医院一位工作人员提到,目前陆续有收到医疗物资,但也存在社会物资无法医用的问题,同时,由于封城等因素造成交通不便,很多民间物资运输有困难。

    此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除了以医院为单位发出的募捐信息外,还有部分医院以科室为单位发出募捐信息。一位武汉某医院科室工作人员表示,目前院内已经收到一些医疗物资,其所在科室不是呼吸内科等一线科室,目前尚未分配到,“但已经收到很多捐助电话,近期应该会收到。”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17点丨武汉市长回应与湖北省长口径不一;广东明确不会“封城”;河南对直接接触病例的医务人员补助300元/天

    下一篇

    布伦特原油跌破59美元,美油跌3%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